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工作要闻

2020

06/01

20:45

来源:

新疆司法行政

【字体:

浏览量:

自治区司法厅党委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


61日上午,自治区司法厅党委书记王江主持召开司法厅党委委员(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全国“两会”主要精神和531日自治区党委常委会议精神,安排部署司法厅直属系统贯彻落实工作。



一、充分认识全国“两会”的重大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自治区党委工作要求上来

司法厅直属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干部(干警)职工要充分认识全国“两会”的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全国“两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准确把握精神实质、深刻理解核心要义,坚定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国“两会”精神上来,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自治区党委工作要求上来,紧紧聚焦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特别是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紧扣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任务,在常态化疫情防控前提下,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为维护新疆社会和谐稳定,推进经济高质量发展,确保完成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贡献司法行政力量。

二、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全国“两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精神实质和核心要义

一要深刻领会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内蒙古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二要深刻领会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在看望参加政协会议的经济界委员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三要深刻领会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湖北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四要深刻领会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在出席解放军和武警部队代表团全体会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司法厅直属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干部(干警)职工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树牢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按照党中央决策部署,自治区党委工作要求,把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区司法行政系统重大政治任务,原原本本学、反复深入学,真正学懂弄通做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三、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武装头脑,慎终如始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和司法行政各项工作

坚持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决确保司法行政重要工作领域持续绝对安全稳定。坚持突出法治建设主线,更加坚定自觉统筹新疆法治建设,努力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新疆、法治新疆。坚持统筹兼顾,紧扣自治区党委重点工作部署,为经济高质量发展、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司法行政服务保障。坚持党对司法行政工作的绝对领导,打造让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司法行政铁军。

四、加强组织领导,确保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在全区司法行政系统特别是司法厅直属系统取得实效

一要在深刻领会上下功夫。坚持把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与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结合起来,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结合起来,与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特别是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结合起来,与贯彻落实中央政法工作会议、全国司法厅(局)长会议,自治区党委九届九次全会、自治区党委政法工作会议精神结合起来,确保取得实效。

二要在学习宣传上下功夫。司法厅直属系统各级党组织要创新形式方法、拓展渠道平台,全方位、立体式广泛深入学习宣传,迅速掀起学习宣传的热潮,营造学习宣传贯彻的浓厚氛围。坚决反对形式主义、表面文章,努力提高学习宣传的吸引力、感召力和针对性,助力新疆司法行政事业大发展。

三要在贯彻落实上下功夫。紧密结合本单位本部门工作实际,坚持在学习中深入思考、在学习中深化实践,认真对标对表,切实把全国“两会”精神落实到司法行政各项工作中,以更昂扬的斗志、更饱满的热情、更旺盛的干劲,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司法行政各项工作,确保如期高质量完成全年各项工作任务,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法治政府基本建成作出司法行政系统新的更大贡献。


第十三届全国人大代表,北京乾坤乌鲁木齐律师事务所律师法蒂玛;第十三届全国人大代表,卡尔墩监狱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孙春旺作交流发言。

责任编辑:李芳玲

【打印本文】【关闭】

点赞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