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工作要闻

2020

05/06

13:33

来源:

厅机关党委

【字体:

浏览量:

点滴行动结真情 千家万户感党恩——新疆司法厅直属系统第二轮第三批次结亲纪实

五月的和田春意盎然。枝头挂着一颗颗青杏,梨花、苹果花竞相开放,田间的麦苗长得正旺,微风拂过,花香袭人。和田县巴格其镇迎来了新疆司法厅的结亲干部职工,他们怀着深情、带着责任活跃在巴格其镇的各村,和结对亲戚一起干农活、叙亲情,从“沉下去”“住下来”到“扑下身”“扎下根”,从“住村里”“住家里”到“住心里”,绘就了各族干部群众“民族团结一家亲”的生动画面。

点滴行动结真情

许久未见,结亲干部职工与结对亲戚彼此之间甚是想念牵挂。通过一次次面对面、心贴心地拉家常、话脱贫,了解结对亲戚所思所想所盼,围绕协助抓好脱贫攻坚巩固提升,力所能及地为群众办好事办实事。

抓紧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结亲干部职工向亲戚宣传讲解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相关知识,动员亲戚戴口罩、少串门、不聚会,做好自身防护,使亲戚深刻认识到疫情防控的极端重要性。

春耕备耕防治病虫害促进增产增收。结亲干部职工进村入户向群众宣传健康卫生防疫知识、生活环境消毒注意事项等,要求对农药兽药等废弃品妥善处置、集中处理,做好田间管理,打农药、勤施肥、稳收成。


民族团结要从娃娃抓起。一把糖果、一本书籍、一个书包、一件新衣,点点滴滴都是连接亲情的纽带,结亲干部职工给孩子们辅导功课,答疑解惑,与孩子们一起画画、玩游戏,彼此的心越贴越近。






同劳动创造美好生活。伴随着春日早上大喇叭响起,结亲干部职工同亲戚一起喂牛羊、铺地膜,打扫庭院,参加村务劳动,平整沟渠,填埋饮水管线,里里外外都是辛勤劳作的场景。






点滴爱心汇暖流

巴格其镇尤库日巴格其村55岁的吐送托合提大哥原本是村里的民间艺人和文艺队骨干。在百姓大舞台上,他演奏的都塔尔是每场活动的压轴戏。多年来,他用灵巧的双手增收致富,还给村民们带来欢乐和笑声,他的生活因此增添了无限乐趣。

今年开春锯木柴时,吐送托合提的右手拇指和食指不慎被电锯锯断,所幸锯断的拇指当场找回及时送到医院缝合,而食指却永久性地毁损。吐送托合提受到灾难性打击,整日郁郁寡欢,把手藏在衣服里,把泪水流在心底里。吐送托合提大哥有难,驻村工作队和结亲干部都记在心上。第一书记、工作队长郭亮到任不久就听闻吐送托合提的不幸遭遇,迅速安排救助行动,为他募集了2000元的爱心捐款。结亲干部樊琴等人积极耐心地为其做心理疏导,引导他重新树立生活信心。在司法厅结亲干部的努力下,拿到残疾证的吐送托合提享受到国家提供的残疾人就业、医疗等各项补助。吐送托合提紧缩的眉头渐渐舒展,心中又燃起生活的希望。“在勤劳致富奔小康的路上,我并不孤单,有了结亲干部职工和驻村工作队的帮助,我的生活有了盼头,会越来越好!”

千家万家感党恩

春风徐徐来,和谐之花遍地开。427日上午9时,司法厅直属系统结亲干部职工与亲戚一同参加和田县巴格其镇各村的周一升国旗、唱国歌、宣讲仪式,并上台向村民宣讲惠民政策和法律法规,在潜移默化中引导群众增强法治意识。

“如今的尤库日巴格其村与两年前相比发生了巨大的变化。如今房子都是富民安居房,土路变成柏油路,村民从远处打水到家家户户通自来水,马车变成了电动车,衣服也是绚丽多彩。美好的生活是在党和国家的正确领导下取得的成绩,大家要听党话跟党走,感恩党和政府。”

“现在的村里道路硬化了、环境美了、院子亮了,我们的腰包渐渐地鼓了、笑声多了,党和国家的好政策正改变着我们的生活。这些变化离不开结亲干部和驻村工作队的帮助。”

“现在的政策真是太好了,你看我们的房子、种地、娃娃上学、看病、养老等都有补助,以后,我会在党和政府的帮助下加油干活、勤劳致富、早早过上幸福的好日子。”这些话是以依明艾合买托乎为代表的村民的心声,他们都感谢司法厅驻村工作队和结亲干部职工为村里做的好事实事,把党的恩情记在心里。


和谐号列车穿越天山南北,往返于首府与塔克拉玛干盆地,承载的是各族干部群众血浓于水的亲情,搭建了各民族之间守望相助、交往交流交融的连心桥。

责任编辑:黎明

【打印本文】【关闭】

点赞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