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工作要闻

2020

04/10

11:09

来源:

新疆司法行政

【字体:

浏览量:

驻村三年交答卷 砥砺前行谱新篇——自治区司法厅召开“访惠聚”驻村返回人员座谈会


48日上午,自治区司法厅召开“访惠聚”驻村返回人员座谈会。司法厅党委书记王江主持会议并讲话。监狱管理局和戒毒管理局分管领导及厅机关相关处室负责人,21名驻村返回人员等参加会议。


司法厅副厅长、驻和田县巴格其镇“访惠聚”驻村工作队总领队兼比曾村队长任鸿祺等102017年驻村队员代表汇报了驻村期间的收获和体会,抒发了爱国爱疆的家国情怀,畅谈了对厅、局党委强大后盾作用、持续关心关爱驻村干部的诚挚感谢,表达了发扬驻村精神、积极努力做好本职工作的决心和信心。


王江指出,开展“访惠聚”驻村工作是自治区党委贯彻落实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治疆方略的重要举措,事关大局,事关长远,事关实现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司法厅党委高度重视,正确定位,把“访惠聚”驻村工作与厅党委中心工作统筹推进落实,持续加强组织领导,不断健全完善工作措施,切实压紧压实工作责任。全体驻村干部讲政治、守纪律、有规矩,求真务实,真抓实干,上下一心,有力推动司法厅直属系统“访惠聚”驻村工作取得积极成效。

王江强调,2017年以来的三年,是自治区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取得显著成效的三年;稳定红利持续释放、脱贫攻坚力度空前,群众工作扎实推进。司法厅直属系统全体驻村干部锤炼了党性修养,锻炼了意志品质,丰富了阅历经历,提高了能力素质,密切了党群干群关系,转变了纪律作风,既是难忘的基层工作实践,更是人生的宝贵财富。

王江要求,要尽快适应新形势新任务新变化的需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坚持把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不断树牢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要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切实增强学习本领,进一步提高能力水平。要在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下真功夫苦功夫硬功夫,坚决贯彻自治区党委推进落实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特别是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系列决策部署,认真学习司法行政“一个统筹、四大职能”工作布局,熟悉情况、进入角色。切实转换角色,进一步积极努力工作。实现由农村基层干部向厅局机关干部转变、由“三农”工作向司法行政工作转变、由集体生活向家庭生活的转变,更加积极努力工作,在新岗位上展现新作为、体现新担当。切实坚持从严从紧,进一步巩固深化驻村工作成果。严明纪律作风,压紧压实责任,巩固深化驻村好思想好作风,为建设“一个带头、三个表率”的模范政治机关努力奋斗。

王江代表厅、局党委对全体驻村干部三年来的辛勤付出表示衷心感谢,对驻村干部家属的理解支持表示诚挚谢意。

参加座谈的同志一致表示,振奋精神再出发,砥砺奋进谱新篇,以奋勇向前的工作姿态,进一步加强学习,转变作风,立足本职岗位,为全区司法行政事业更好更快发展做出新贡献。

王前续副主任,监狱局、戒毒局分管领导分别讲话,提出工作要求。

责任编辑:李芳玲

【打印本文】【关闭】

点赞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