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工作要闻

2020

04/17

21:05

来源:

厅机关党委

【字体:

浏览量:

“小喇叭”配合大喇叭 宣传效果顶呱呱--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 司法厅直属系统在行动

第五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前夕,自治区司法厅直属系统77名结亲干部职工抵达和田县巴格其镇,与亲戚一起开展以国家安全教育为主要内容的“四同四送”活动。



414日,结亲干部职工与“访惠聚”驻村工作队召开第五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专题会议,研究确定本次结亲周把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活动与宪法法律宣传月活动、疫情防控结合起来,将国家安全法律法规作为主要宣传内容,广泛开展群众性宣传教育,推动国家安全法治宣传进村入户。





15日清晨,巴格其镇各村大喇叭全部响起来,各村委会统一组织的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宣讲活动开始了!“山河无恙,你我相安,家是最小国,国是千万家。国泰方能民安,国家安全不是遥远的‘谍战片’,而是与我们每一个人、每一个家庭息息相关、近在咫尺,在维护国家安全上,人人都不是局外人、旁观者,而是人人有责,更需人人尽责。”





“只有我们每一个人安全,每一个家庭安全,我们的国家才能更好更安全!也只有我们的国家安全,我们的小家才能安全!树林子都没了,小鸟哪里还有家呢!”



“新冠肺炎疫情还没有完全结束,我国疫情已经基本控制,但在世界其他国家传播还很厉害。我们国家之所以能这么快控制疫情、恢复生产,就是因为有共产党的坚强领导,有强大的国家力量,我们要热爱我们的伟大祖国,珍惜当前好日子!”



结亲干部听到大喇叭声,就像听到了行动指令,配合大喇叭里传出的法治宣讲,结亲干部用接地气的语言、拉家常的方式,紧密围绕“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统筹传统安全和非传统安全,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强保障”的主题,对亲戚进行一对一朴实生动的全民国家安全教育“小喇叭”主题宣讲。



“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有维护国家安全、荣誉和利益的义务还有什么呢?阿依古丽,你看这道题选哪个?”结亲干部赵立人、何以军等人利用“法宣在线”组织结亲户学习国家安全相关知识。为了讲得清楚说得明白,结亲干部职工认真备课,打开微信中的“一图读懂国家安全观”,逐条仔细地向亲戚讲解什么是国家安全、哪些行为危害国家安全、公民应当怎么维护国家安全。



结亲干部艾力吐尔逊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亲戚宣传《宪法》《国家安全法》和疫情防控知识,教育引导亲戚以实际行动维护民族团结,发现危害国家安全的信息第一时间举报,做到不传谣、不信谣。艾力吐尔逊表示:“作为一名司法行政干部,就是要深入基层开展国家安全宣传教育,把法律知识送到各族群众身边,教育引导广大群众明辨是非,筑牢国家安全人民防线。





结亲职工彭燕翔、梁兴安和亲戚艾比拜托合提一家一同观看全民国家教育日专题教育片,亲戚们听得很认真,遇到不懂的地方通过翻译仔细询问。“党和国家非常关心农民生活,让我们得到了实实在在的好处,感谢党和政府。”艾比拜·托合提由衷地说。

“小喇叭”接地气,“小喇叭”讲到家,“小喇叭”配合“大喇叭”,今年的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讲效果顶呱呱!

责任编辑:黎明

【打印本文】【关闭】

点赞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