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工作要闻

2020

03/13

19:23

来源:

自治区司法厅

【字体:

浏览量:

驻村工作替换队员“上线” 复工复产跑出“加速度”——自治区司法厅召开“访惠聚”驻村工作替换队员行前动员会

根据自治区全面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工作部署,按照自治区“访惠聚”驻村工作安排,312日上午,自治区司法厅召开“访惠聚”驻村工作替换队员行前动员会,司法厅党委书记王江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了自治区关于“访惠聚”驻村工作有关部署要求,通报了司法厅党委关于2020年“访惠聚”驻村工作总体安排和替换人员的决定。即将赴和田县参加“访惠聚”驻村工作的12名同志一一发言,表达了坚决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特别是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的坚强党性原则,抒发了深入基层、深入一线坚决践行总目标,全心全意服务当地老百姓的豪迈情怀,坚定了在一线接受实践锻炼,建设团结和谐、繁荣富裕、文明进步、安居乐业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疆的决心信心。




听取大家发言后,王江指出,在自治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取得阶段性明显成效,全面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之际,按照自治区工作要求,司法厅党委召开司法厅直属系统“访惠聚”驻村工作替换队员行前动员会,是司法厅党委坚决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特别是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的鲜明政治态度,是司法厅党委坚决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推进落实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特别是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促进新疆改革发展稳定各项重大决策部署落地落实的具体行动,是司法厅党委坚决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访惠聚”驻村工作部署,推进司法厅直属系统“访惠聚”驻村工作制度化常态化的重要举措。

王江强调,司法厅直属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干部职工要更加坚定坚决聚焦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特别是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更加坚定坚决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访惠聚”驻村工作部署,求真务实、真抓实干,为推进落实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特别是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贡献司法行政力量。

王江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化对“访惠聚”驻村工作重大意义的认识。深刻认识“访惠聚”驻村工作是推进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的有力抓手,是密切上级机关和基层工作联系、改进和加强党群干群关系的有效措施,是改进领导机关和领导干部作风的重要手段,是锻炼机关干部、锤炼意志品质的有效途径。“访惠聚”驻村工作不仅仅只是驻村,而是重大的政治任务,只有切实解决好思想认识问题,提高政治站位,才能坚定做好“访惠聚”驻村工作的决心信心。二要聚焦总目标,紧扣工作重点真抓实干。司法厅直属系统“访惠聚”驻村工作要始终聚焦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特别是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在当地党委、政府统一安排部署下,坚定不移盯住重点工作,认真抓好脱贫攻坚各项工作任务落实,不断巩固提升所驻村队脱贫攻坚成果,助力当地脱贫攻坚。要充分发挥司法行政职能优势,以为人民群众提供普惠均等、便捷高效、智能精准的公共法律服务为总抓手,深入开展法治宣传教育、入户释法、解疑释惑,提供法律服务,做好群众工作,全力以赴完成2020年“访惠聚”驻村各项工作任务。三要虚心学习,凝心聚力狠抓落实。农村大有作为。当前,要重点做好加强基层组织建设、脱贫攻坚、群众工作。要立足当学生,既要向书本学、更要向实践学,向当地干部群众学。自觉放下身段、扑下身子,做好每件事、每项工作。要积极努力工作,做好吃苦准备。服从组织安排,大胆工作,以扎扎实实的工作作风,赢得老百姓的信任和拥护,得到当地党委、政府的认可。四要遵守纪律,树立自治区机关干部良好形象。尽快实现由自治区机关干部向农村基层干部转变、由家庭生活向集体生活转变、由做司法行政业务工作向做农业农村农民工作转变。切实增强纪律意识和规矩意识。严格遵守“访惠聚”驻村工作要求,严格遵守党的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工作纪律、群众纪律、廉洁纪律和生活纪律。以遵纪守规的实际行动,树立自治区机关干部良好形象。要时刻紧绷安全这根弦,警钟长鸣、警惕常在,切不可麻痹大意、心存侥幸。

王江强调,司法厅党委始终坚定坚决贯彻落实队员当代表、单位作后盾、一把手负总责工作要求,急同志们之所急、想同志们之所想。全体驻村队员要在“访惠聚”驻村工作的生动实践中交出优秀答卷,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战,推动新疆经济社会发展、推进落实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张昊

【打印本文】【关闭】

点赞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