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工作要闻

2020

03/12

19:08

来源:

自治区司法厅

【字体:

浏览量:

自治区司法厅牵头召开自治区部门单位定点扶贫和田县2020年第一次协调会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贯彻落实自治区九届九次全委会议精神,进一步强化自治区部门单位包村定点帮扶责任,3月10日,自治区司法厅在和田县牵头召开自治区17个部门单位定点扶贫和田县2020年第一次协调会,对脱贫攻坚决战决胜之年定点扶贫工作进行安排部署。自治区司法厅党委委员、副厅长、驻村总领队任鸿祺主持会议,和田地委委员、和田县委书记刘琛到会,17个自治区部门单位的主要领导或分管扶贫工作领导参加会议。

自治区17个部门单位参会领导围绕巩固脱贫成效,依次汇报了2020年具体帮扶计划和目标任务,在帮助定点扶贫村招商引资发展产业、加强教育培训增强内生动力等方面纷纷拿出实招硬招,就相关问题与和田县方面现场沟通协调。

会议指出,自治区各部门单位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认真学习党中央,自治区党委脱贫攻坚系列决策部署,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做好定点扶贫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使命感,找准定点扶贫工作的方法路径。一要坚决贯彻落实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基本方略,围绕“四个不摘”“两个不变”,加强调查研究,精准制定帮扶计划,做到扶贫工作有的放矢;二要进一步加大对定点扶贫村的支持力度,既要加大资金投入,也要加大消费扶贫力度;三要充分发挥各部门单位行业优势,协调各方资源,帮助引进企业、资金和项目,在劳动力就业、职业技能培训、农产品销售等方面发挥更大作用;四要与“访惠聚”驻村工作和“民族团结一家亲”活动有机结合,广泛开展机关支部与村党支部“一联双促”、结对帮扶、捐款捐物、志愿服务等形式多样的帮扶活动;五要及时总结宣传,讲好定点扶贫工作故事。

刘琛代表和田县委对自治区17个部门单位尽心竭力的帮扶表示敬意和感谢,简要介绍了和田县2020年脱贫攻坚工作面临的形势和任务,对17个部门单位提出了7点具体工作要求,希望各部门单位进一步加大帮扶力度,为和田县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作出更大贡献。

协调会后,17个自治区部门单位的主要领导或分管扶贫工作领导纷纷奔赴各自的定点扶贫村,传达系列扶贫工作会议精神,深入开展调研活动。

责任编辑:张昊

【打印本文】【关闭】

点赞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