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工作要闻

2020

02/13

00:27

来源:

自治区司法厅

【字体:

浏览量:

自治区司法厅党委召开厅直属系统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专题会议


212日上午,自治区司法厅党委书记、自治区司法厅直属系统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王江主持召开司法厅直属系统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专题会议暨领导小组第六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市调研指导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重要讲话指示精神,传达学习211日下午自治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精神,安排部署司法厅直属系统贯彻落实工作。


会议指出,要坚持讲政治,切实增强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的政治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司法厅直属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干部(干警)职工要切实强化“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进一步增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政治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重视重视再重视,更加坚定自觉地筑牢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的思想认识基础。

会议强调,要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自治区党委工作安排,围绕重点、细化完善措施,切实坚定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的决心信心。自治区司法厅直属系统特别是全区监狱、戒毒所首先要立足于防、严防死守、严防严控,坚决阻断疫情输入,决不能有丝毫的松懈麻痹,决不能有任何的侥幸心理,更不能盲目乐观。一要严格排查,做到精准摸排,进一步落实落细各项防控措施,确保万无一失。二要严控外来人员,未经批准任何外来人员不得进入监管场所。三要严格消毒、体温测量,绝不能嫌麻烦、图省事。四要严格防疫、生活保障物资运输车辆管理。五要严格双封闭人员调整轮换管理。六要严格封闭期间干警职工的健康管理,发现苗头性问题及时予以调整。七要严格监管对象安全管理。


其次坚决“控”,就是控制人流,坚决贯彻落实居家隔离、封闭管理工作部署要求,发现咳嗽、乏力、浑身酸痛特别是发热等情况,要第一时间采取必要的隔离措施,及时报告所在社区,坚决避免感染人员传播疾病。认真做好防疫物资和生活物资储备,宁可备而不用,也决不能用而无备。坚持一手抓卫生防疫,一手抓安全稳定,绝不因防疫任务重、任务急、要求高、要求严而放松安全稳定工作。

会议强调,要强化组织领导,狠抓责任落实,为切实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提供坚强组织保证。司法厅直属系统各级党组织要更加坚定自觉地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摆在一切工作的首要位置,进一步加强对本系统、本单位(处室、部门)疫情防控工作的组织领导,第一时间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事不过夜传达学习贯彻自治区党委工作部署,按照厅、局党委的具体工作安排,紧密结合各自实际认真迅速坚决抓好贯彻落实。一要充分发挥党委的领导核心作用,党委书记要做政治上的明白人、清醒人,亲力亲为、作表率树标杆,班子成员都要认真履行疫情防控工作责任,具体负责人要走到、看到、问到,做到各项工作全覆盖、无盲区。二要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和广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让每一名党员都成为一面鲜红的旗帜,每一个支部都成为党旗高高飘扬的战斗堡垒。三要更加关心关爱全体干部(干警)职工,认真做好生活保障,对身体不适、家庭有特殊困难的同志及时安排就医、及时予以解决,关心爱护全体援疆干警。四要严肃工作纪律,对表现突出的,要给予表扬表彰、大胆使用;对工作不认真、不落实,作风漂浮的,发现一起,坚决查处一起,决不手软、决不姑息。

会上,和田监狱、新源监狱、昌吉强制隔离戒毒所党委书记汇报了疫情防控和安全稳定工作情况。自治区第四监狱指挥中心主任徐宝秀,哈拉布拉监狱五监区民警艾克拜尔·艾沙江,卡尔墩监狱三监区民警段啸天,乌鲁木齐第三强制隔离戒毒所医院院长王刚等4位同志作了交流发言。

责任编辑:黎明

【打印本文】【关闭】

点赞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