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工作要闻

2020

02/05

22:32

来源:

司法厅

【字体:

浏览量:

关心关爱让司法厅直属系统干警职工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安心安身安业

随着疫情防控工作不断深入,司法厅直属系统广大干警职工发扬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担当、特别能奉献的精神,积极投入疫情防控一线,确保监管场所疫情防控工作扎实开展。为更好激励疫情防控一线干警职工履职尽责,司法厅党委在压实责任、狠抓落实的同时,不忘关心关爱进入“双封闭”区的干警职工,制定从优待警七方面措施。


悉心关怀生活

做好干警职工“双封闭”后勤保障,科学做好统筹调配,确保干警每人一床铺,规范做好干警职工备勤宿舍防寒保暖、消毒杀菌、通风换气工作,尽最大努力为干警职工创造舒适备勤环境。用心保障好干警伙食,做可口饭菜,科学合理搭配营养,疫情防控期间一律供应熟食热食,不供应凉食,认真做好食品安全检验。严格落实餐前便后洗手消毒,尽可能实行分批次、分时段隔桌就餐,确保饮食健康安全。


严格自身防护

坚持把干警职工生命健康摆在首位,严格落实个人防护措施,配齐口罩、防护服、体温检测仪、消毒液等必备防护设备设施,开展防护知识培训,规范使用,严格管理,严防感染。严格按照防疫规范做好防控工作生活垃圾和医疗废品收集处理,保障干警职工工作生活环境。密切关注干警身体状况,严格进行上岗前体温检测,每日早晚不少于两次体温测量,坚决确保干警生命健康,确保疫情防控工作正常进行。


丰富文化生活

科学合理安排好干警值班备勤工作,做好“双封闭”期间干警轮休,确保干警有充沛精力和健康体魄投入疫情防控工作。把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的重要战场,监管场所基层党组织要经常组织干警职工开展读书学习、交流研讨等积极向上、丰富多样的组织生活,体现组织关怀,增强党组织政治力、组织力、凝聚力、战斗力。结合防控和监管工作实际,适当安排有益身心健康的文化娱乐健身活动,促进干警职工身心健康,营造团结紧张、严肃活泼的良好工作生活氛围。


做好困难帮扶

监所党委科学落实“双封闭”工作要求,对双警家庭、配偶驻村、身体有病、哺乳期干警以及家庭存在特殊困难的干警职工,科学安排,合理调配。积极帮助协调解决干警职工生活中的各种困难,让干警职工安心工作。关注干警职工身体健康,有病及时体检就医,不提倡带病坚持工作。坚持紧紧依靠全体基层干警职工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注重听取干警职工意见建议,及时分析研究,加强改进工作。


注重心理疏导

对居家隔离的干警职工及其家属每日定期了解情况,做好思想引导,做好稳控工作。有条件的监所在办公区和监管区内设立视频会见系统,组织干警职工与家人视频会见。注重做好心理疏导和关爱,特别要做好女性干警心理关怀,保障干警职工身心健康。在做好严密防控前提下,监所党委书记、监所长定期不定期深入监区一线看望慰问干警,了解干警职工工作生活情况,与他们交心谈心,关注思想情绪状况,及时解决实际问题。


加强政治关怀

坚持领导当先锋,党员作表率,组织做后盾,领导干部要站在一线,发挥好引领表率作用,广大党员干警要冲在一线发挥好先锋模范作用,基层党组织要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注重表扬表彰,对在疫情防控工作中表现突出的干警职工,监所党委要及时通报表扬,鼓舞士气。注重在疫情防控一线考察识别干部,对表现优秀的可实行火线入党、火线提拔和晋升职级,发挥激励引导作用,树立鲜明导向。监所党委要注重发现并积极推荐疫情防控先进典型和事迹,做好典型宣传,发挥典型示范引领作用,形成学习先进、争当先锋的浓厚氛围,进一步巩固广大干警职工业已形成的凝心聚力干事创业的良好精神状态。


落实联防联控

各基层监所进一步深化疫情防控监地协作,坚决服从当地党委、政府疫情防控工作安排部署,做好与当地卫生防疫部门沟通对接,积极争取支援帮助,合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做好与当地社区联防联控,教育引导干警职工服从社区统一管理,居家隔离干警职工要严格按照社区要求落实相关措施,确保绝对安全。

责任编辑:张昊

【打印本文】【关闭】

点赞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