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工作要闻

2020

02/12

10:34

来源:

自治区司法厅

【字体:

浏览量:

自治区司法厅党委书记王江督导检查戒毒管理局疫情防控工作

210日上午,自治区司法厅党委书记王江,自治区纪委监委驻司法厅纪检监察组组长王晓东到自治区戒毒管理局督导检查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看望慰问戒毒系统干警职工。

督导组深入自治区戒毒管理局干警餐厅、后堂、办公室等区域,认真查看局机关大门检查、体温检测、车辆消毒等措施落实情况;仔细检查物资储备、“消杀灭”等工作情况;深入了解留驻局机关干警职工各项后勤保障落实情况及精神状态。在局指挥中心听取6个基层戒毒所疫情防控和安全稳定工作汇报,对自治区戒毒系统提出工作要求。

王江指出,自治区戒毒管理局党委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主要领导亲力亲为,班子成员作表率,制度严密规范,措施落实有力,干警职工精神饱满,率先实行“双封闭”管理模式,符合党中央决策部署,自治区党委工作要求,是阻断疫情传播的有力有效措施,实现全系统未发生一例感染病例。戒毒系统疫情防控工作态度坚决、动作迅速、措施有力、效果较好。越是疫情防控关键时期,越要保持清醒头脑。看到成绩的同时,必须正视存在的问题,个别戒毒所接连发生问题,反映出所党的领导弱化、党的建设缺失、作风不严不实、落实不力等顽瘴痼疾并未彻底解决,所党委要高度重视、认真反思,切实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效体现在实际工作中,班子成员坚决不做政治麻木、办事糊涂的昏官,不做饱食终日、无所用心的懒官,不做推诿扯皮、不思进取的庸官,不做以权谋私、蜕化变质的贪官。

王江强调,当前疫情防控工作形势十分严峻,任务十分艰巨,正是考验干部、考察干部的关键时期。要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确保场所持续绝对安全稳定,戒毒系统各级党组织特别是处以上领导班子及其成员要认真抓好五方面工作。

一要加强党的政治建设。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党中央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决策部署和指示要求,始终把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摆在一切工作的首要位置;认真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加强党的建设工作要求,坚持政治引领、党建先行,始终坚持党对戒毒工作的绝对领导,把党的领导贯穿戒毒工作的方方面面和全过程。要认真贯彻落实司法厅党委关于《全区监管场所监区(大队)党支部工作规范》,切实建强各级党组织。党政主要领导特别是党组织书记,要强化身份意识,树立抓党建是本职、不抓党建是失职、抓不好党建是渎职的意识。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保持政治上的清醒和坚定,确保戒毒系统各项工作始终沿着党指引的方向前进。

二要加强党性锻炼,提高自身修养。要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作为每名党员干部的终身课题。进一步强化党的意识和党员意识,切实做到在党言党、在党爱党、在党忧党、在党为党。不断加强党性锻炼,培育对党绝对忠诚政治品质;不断提高自身修养,树立爱岗敬业职业精神。

三要从严从实要求自己,当模范作表率。身教胜于言教。各级领导干部特别是处以上领导班子及其成员,尤其是主要领导,一言一行都起着风向标作用,要从严要求自己。既要有功成不必在我的胸怀,也要有功成必定有我的担当。慎独、慎初、慎微、慎欲。要有吃苦的精神、吃亏的准备、承受委屈的胸怀,给广大党员干部作表率、树标杆。

四要加强学习,提高综合素质。更加注重加强自身学习能力建设,做到知行合一、学用相长。要认真学习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学习贯彻自治区党委、司法部各项工作部署要求,始终坚持正确政治方向。要切实加强业务知识学习,不断提高自身综合素质。

五要用心工作,积极努力。工作中存在问题不足,主要原因是领导班子尤其是党委书记、所长用心工作不够、抓落实不到位。要认真汲取教训,主要领导要更加亲力亲为,更加事不过夜,更加像个兵一样冲到第一线。要尊重一线广大干警,向一线同志们学习,巩固前阶段疫情防控工作成效,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责任编辑:黎明

【打印本文】【关闭】

点赞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