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工作要闻

2019

12/31

15:30

来源:

司法厅

【字体:

浏览量:

他们,是新疆走出的“新时代司法为民好榜样”



他们是

夙夜在公的立法工作者

无私奉献的监狱、戒毒人民警察

定纷止争的人民调解员

守望公平正义的律师

……

他们是

新疆走出的“新时代司法为民好榜样”


“新时代司法为民好榜样”揭晓仪式1227日在京举行。



新疆司法行政系统8名“新时代司法为民好榜样”入围最终榜单,涵盖立法、监狱、戒毒、普法、调解、公证、律师、法考等工作,是新疆司法行政系统各行业的优秀代表,是爱岗敬业、司法为民的先进典型。



让小编带你一睹“新时代司法为民好榜样”风采。



立法为民为民好榜样:马明晶(自治区司法厅立法二处处长

审理行政复议案件数百件,参与起草、审查、修改地方法规、政府规章60部,审核把关规范性文件200余件,撰写法学理论文章20余篇……在20多年的职业生涯中,马明晶立足新疆地方立法主业,用执着与坚守,通过一次又一次生动的立法实践,对科学立法、民主立法、依法立法作出了完美诠释,也用一串串的数据,实现着自己的人生价值和追求目标。


监狱人民警察好榜样:孙春旺(卡尔墩监狱党委委员、纪委书记

孙春旺,中共党员,第十三届全国人大代表。现任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卡尔墩监狱党委委员、纪委书记。作为一名人民警察,孙春旺同志始终身体力行把党的方针政策落实到基层工作中,他所做的一切,并非受命他人,更不是做样子,完全是出于自觉自愿,支配他的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是对人民群众疾苦深切关注的情怀,这种情感,是一名人民警察与人民群众之间的血肉深情。



戒毒人民警察好榜样:司颜诚(伊宁强制隔离戒毒所指挥中心副主任、团总支书记

司颜诚,男,19896月生,汉族,本科学历,中共党员,现任新疆伊宁强制隔离戒毒所指挥中心副主任、团总支书记,2次荣立个人三等功,2018年被司法部评为“新时代最美法律服务人”。司颜诚,一个青春着色的年轻人;一个怀揣梦想的平凡人;一个时代路上的追梦人。九年来,他镌刻“忠诚”二字,彰显“为民”情怀,谱写了一曲新时代逐梦奔跑的青春赞歌!


普法为民好榜样:米合热尼沙·吐呼地(伊宁市普法宣讲团副团长

听了她的普法讲座,许多受极端思想蒙蔽的群众擦亮了眼睛,多名刑满释放人员走上阳光正道,她在普法宣讲这个没有硝烟的战场上,以实际行动诠释了一名少数民族共产党员对党忠诚坚贞的人生追求,人们亲切地称她为“大米”。她就是米合热尼沙·吐呼地,一名普通但不平凡的基层普法宣讲员。


调解为民好榜样:阿克苏地区阿克苏市南城街道人民调解委员会

阿克苏市南城街道人民调解委员会成立于20007月,是由53名街道、社区干部、普通居民,平均年龄40岁的不同民族、不同职业组成的集体。南城街道人民调解委员会坚持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特别是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把全心全意践行为人民服务作为根本宗旨,止于未萌把社会矛盾化解在一线。



公证为民好榜样:王晓光(吐鲁番市首信公证处主任

22日一大早,60多岁的张婆婆便在外孙的陪伴下为吐鲁番市首信公证处送来一面写着“尽心尽责为民解忧”的锦旗。张婆婆十分感激地握着王晓光的手连声道谢:“你们不但减免了我的公证费,还把办好的公证书送到我的手上,是真心诚意地在为我们老百姓办好事呀!”。像这样的锦旗,首信公证处一年能收到很多。王晓光带领的公证处先后荣获自治区级、市级先进集体,他本人两次获得司法厅“优秀公证员”,被授予“三等功”两次。



律师服务为民好榜样(新疆北方律师事务所

新疆北方律师事务所创立25年来,先后办理刑民事、行政诉讼及企业改制、兼并、重组等各类法律事务10000余件,承办了多起在新疆乃至全国均有影响的重大案件。他们是司法公正的追求者,他们是创新社会治理的法律人,他们是播撒法治阳光的使者,他们来自新疆北方律师事务所,以行动诠释使命担当——法律至上,人民利益高于天。



法考为民好榜样:路明琪(乌鲁木齐市司法局律师公证管理处主任科员

“组织上安排我干什么,我就一定要干好!”已经59岁头发花白的老路是这样说的,也是这样做的。他就是乌鲁木齐市司法局律师公证管理处主任科员路明琪。


责任编辑:李芳玲

【打印本文】【关闭】

点赞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