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依法治疆 / 公共法律服务

2020

12/07

18:02

来源:

新疆律师协会微信公众号

【字体:

浏览量:

关注 | 12.4国家宪法日,新疆律师用行动为宪法打call

在第七个国家宪法日来临之际,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推动宪法全面实施,根据自治区“宪法宣传周”工作部署,新疆律师以形式多样的活动进行宪法宣传,积极推动宪法宣传教育形成热潮,带头引导广大群众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

直属分会:

新疆天阳律师事务所:

124日,新疆天阳律师事务所举办主题为“为千秋伟业夯基固本——我心目中的法治中国蓝图”演讲比赛。选手们紧紧围绕“宪法精神”,结合自身学习情况与执业经历,放眼国内外局势,着眼新疆发展现状,描绘了新发展格局下天阳人心中的法治中国蓝图。选手们纷纷表示,将认真履行法律人的职责和使命,认真做好《宪法》《民法典》等法律法规的学习和宣讲,为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提供高质量法律服务和有力法治保障,为基本建成法治国家、法治政府、法治社会添砖加瓦,贡献天阳力量。


新疆元正盛业律师事务所:

123日,新疆元正盛业律师事务所在乌市YOYO环球港室内布置宣传展台,为附近商户、过往群众进行宪法宣传。宣传活动中,律师们通过向商户、群众发放宪法宣传资料,让社会群众了解和掌握宪法基本知识。并就如何维权等内容进行了详细的讲解,让群众学到了更多的法律知识,据统计,活动中律师们共发放各类宣传材料100余份。


新疆巴岩德律师事务所:

近日,新疆巴岩德律师事务所与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哈萨克语节目联合在《好赞大讲堂》直播平台,开展以“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弘扬宪法精神”为主题的直播互动节目,在线为群众宣传宪法精神,耐心解答群众的劳动保障、婚姻家庭、人身损害、物业纠纷及融资吸资等方面的法律问题,达到了良好的互动效果。据统计在此次直播中,在线观看人数达51000人,获赞数达66895次,粉丝数超10万。


乌鲁木齐市:

新疆井然律师事务所:

近日,新疆井然律师事务所主任海瑞走进米东区米东南路街道管理委员会为街道干部开展《宪法》知识讲座。海律师围绕宪法的起源、发展,宪法能为我们做什么、以宪法为核心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等内容,用生动形象的语言,结合实际案例深入浅出的讲解,并就与会干部职工提出的问题进行互动解答。通过此次宪法讲座,引导领导干部职工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大力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法律权威,把宪法精神贯彻落实到实际工作的各方面和全过程,履行好宪法法律赋予的职责和权限。


新疆新轩律律师事务所:

123日,新疆新轩律律师事务所党支部以“学习宣传十九大精神 维护国家宪法的权威”为主题,开展2020年“宪法宣传周”活动。活动当天,新轩律律所全体律师来到乌鲁木齐市天山区时代广场,向过往群众、周围商铺讲解《宪法》《民法典》等相关法律知识并分发宪法资料、便民服务联系卡,并为过往群众提供免费法律咨询,助力法治宣传教育。据统计,活动当天发放宪法宣传资料300余份,免费解答法律问题30余次。


伊犁州:

新疆长信合律师事务所:

近日,新疆长信合律师事务所罗贤金律师应萨依布依街道司法所的邀请,为街道机关干部、社区干部及群众代表上了一堂普法课。课堂上,罗贤金律师向大家讲解了“12.4国家宪法日的由来和宪法对公民权利义务的规定等相关知识,并通过列举发生在居民生活中的法律案例,增强辖区居民的法治和法律意识,让各族群众自觉学法、守法、用法,并懂得当自身权益受到侵犯时,如何运用法律的武器来保护自身的合法权益。


新疆天和律师事务所:

新疆天和律师事务所董雪华律师走进伊宁广播电台,向广大市民群众宣传宪法,并为十余名群众线上解答法律咨询,此次宣传活动取得了市民的一致好评。


新疆边塞律师事务所:

121日,新疆边塞律师事务所安琪律师应邀为国网塔城供电公司职工讲授宪法知识课程。在授课过程中,安律师运用生动的案例,深入浅出的语言,围绕宪法的定义、渊源,逐步引入并梳理了新中国宪法发展历史;旁征博引,结合影响国家法治进程的重要事件和案件,系统全面地介绍了宪法的有关知识。让在场职工对宪法主要精神和宪法的发展历程有了更深的认识。


巴州:

新疆天雪律师事务所:

121日下午,新疆天雪律师事务所党支部召开“国家宪法日”专题会议,会议由新疆天雪律师事务所党支部书记、主任蒋家开主持。会议重点学习了习近平法治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宪法的重要论述;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会议强调,党员律师要在学习上作表率,联系实际学、深入思考学,进一步增强推动落实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的政治思想行动自觉。


北京盈科(库尔勒)律师事务所:

近日,北京盈科(库尔勒)律师事务所积极响应巴州司法局、巴州律协的号召,在库尔勒市满福超市开展“全国宪法宣传日”活动。活动现场,律师们通过发放宪法宣传资料、免费法律咨询等多种方式,向市民普及宪法、《未成年人保护法》《劳动法》《婚姻法》《反家庭暴力法》等相关法律法规,营造了全民参与普法、学法、用法的浓厚氛围。


哈密市:

新疆嘉峰律师事务所:

近日,新疆嘉峰律师事务所李光敏、潘玉珍律师赴哈密市伊吾县山南开发区二区管委会为全体干部群众开展《宪法》《民法典》普法宣传讲座。讲座中,两位律师从专业角度出发,通过鲜活的案例,重点讲解了宪法和一般法律的关系,宪法和群众生活的关系,介绍了宪法修改、适用的情况,提高了基层群众学习宪法的热情。


阿克苏地区:

新疆华晗律师事务所联合党支部:

近日,新疆华晗律师事务所联合党支部组织9名律师前往阿克苏市法治宣传广场,开展普法宣传活动,宣传宪法和法律,弘扬法治精神。在宣传现场为广大市民讲解《宪法》及与民众生活密切相关的法律常识,解答市民法律咨询,以实际行动促进社会法治建设。


和田地区:

新疆丝都律师事务所:

122至3日,新疆丝都律师事务所党支部书记阿不力孜·肉孜买买提律师和吾斯曼·买买提律师分别前往新疆乌敦家电家具有限公司、和田县巴格其镇也扎巴格村开展宪法宣讲活动。围绕债权纠纷、家庭婚姻以及生活中常见的法律案件和人们普遍关心的问题进行宣讲。活动中,场上场下互动热烈,增强了群众自主学习宪法的积极性和主动性。

喀什地区:

新疆纳迪尔律师事务所:

123日,新疆纳迪尔律师事务所为商户开展宪法宣传活动,活动中,通过悬挂横幅、设立法律咨询台等方式,为个体工商户和广大群众提供法律咨询和法律服务,并就《宪法》内容进行讲解。现场发放《宪法》读本,让市民群众充分感受到宪法的重要性,使法治力量深入人心。



图片、信息均来自全疆各地律师协会

来源:新疆律师协会

责任编辑:黎明

【打印本文】【关闭】

点赞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