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依法治疆 / 公共法律服务

2020

11/10

13:00

来源:

新疆律师协会

【字体:

浏览量:

凝心聚力谋发展 砥砺奋进谱新篇 —— 新疆律师协会公益法律服务工作委员会召开2020年第一次工作会议


为充分发挥律师在推进全面依法治疆中的积极作用,更好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法律服务需求,116日下午新疆律师协会公益法律服务工作委员会召开2020年第一次工作会议,会议由新疆律师协会会长金山主持。




会议学习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及司法部《关于促进律师参与公益法律服务的意见》、自治区司法厅《关于促进律师参与公益法律服务的实施意见》精神,讨论了公益法律服务工作委员会工作计划,研究了《关于开展助力南疆脱贫攻坚公益法律服务律师行暨民法典宣讲活动方案》《关于举办律师健康大讲堂的方案》《关于举办“公益法律服务论坛”的方案》等重点工作。

会议指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党全国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我区律师行业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根据十九届五中全会提出的各项新的愿景和任务目标,更好更快更强地推动我区公益法律服务工作进程。

会议强调,公益法律服务工作是新疆律师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在公益法律服务工作上取得良好的效果,是新疆律师孜孜追求的共同目标,也是新疆律师担当社会责任的体现。我区律师要提高政治站位,从思想上高度重视公益法律服务,为民服务解难题,担当有为作表率,推动各级律协建立公益法律服务专门工作机构,广泛开展公益法律服务活动,履行社会责任,聚集社会正能量,积累更好的工作基础,正确处理好公益法律服务的服务主体、服务需求、服务方式之间的关系;公益法律服务体系和公共法律服务体系之间的关系;专门委员会和专业委员会之间的关系;进一步加强公益法律服务的培训、调研和交流,持续推动我区律师积极开展公益服务工作,引导、激励更多律师参与社会公益事业;因地制宜地做好制度设计,构建科学合理的远景规划,建立健全开展公益法律服务的长效机制,为我区律师公益法律服务长久有效开展奠定制度基础,提供资金的保障和支持;做好当前公益法律服务工作的宣传推广,营造全行业积极投身公益法律服务的良好氛围,培树典型、提高质量、创新形式,激发新疆律师公益法律服务的品牌价值,形成新疆律师公益品牌的整体效应。

与会委员围绕会议主题结合自身参与公益法律服务工作实际畅所欲言,从工作方式、工作内容等方面为新疆律师公益法律服务工作的开展建言献策。


新疆律师协会公益法律服务工作委员会副主任、秘书长康妍宣,副主任海瑞,副秘书长陈琳、康晨,委员李新、徐映江、徐秀梅、肖翠平、玉尔古力·苏来曼、古丽仙·阿不力米提、唐亮及秘书处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来源:新疆律师协会

责任编辑:黎明

【打印本文】【关闭】

点赞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