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依法治疆 / 公共法律服务

2020

10/23

16:16

来源:

厅公共法律服务管理处

【字体:

浏览量:

自治区司法厅开展亲子鉴定专项整治检查 努力营造健康有序的鉴定执业环境

近日,自治区司法厅组织安排在全区开展为期两个月的“亲子鉴定”专项整治活动,严厉打击“司法黄牛”和违规从事亲子鉴定业务,进一步规范司法鉴定执业秩序、推动司法鉴定行业健康有序发展。

《通知》要求,各地应根据实际采取鉴定机构自查、司法行政机关检查等形式,对相关机构、相关环节、相关区域进行重点核查,全面深入查找亲子鉴定执业活动中的风险点、影响鉴定质量的不足点等。对排查、自查、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将根据违法违规行为事实、性质、情节和危害结果等不同情况,采取行政处理、行业惩戒、行政处罚和移送司法机关追责等方式进行处理。

《通知》要求,各地要高度重视,抓好专项整治各阶段工作,密切关注其他省(区、市)或疆内其他鉴定机构违规设立接案点、收件点、采血点、服务点,违规办理亲子鉴定业务等情况,严查有关医疗单位等社会组织代办代收“亲子鉴定”相关业务和检材。

据了解,经自治区司法厅核准登记从事“亲子鉴定”业务的司法鉴定机构有2家,分别是新疆新医司法鉴定所、新疆恒正司法鉴定中心。目前,尚无区内外其他司法鉴定机构向自治区司法厅申报分支机构。凡未经自治区司法厅批准的司法鉴定机构接案点、收件点、采血点、服务点均为非法行为。

责任编辑:李芳玲

【打印本文】【关闭】

点赞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