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依法治疆 / 公共法律服务

2020

09/23

18:15

来源:

新疆公证协会微信公众号

【字体:

浏览量:

疫情防控中的巾帼担当

庚子之年,新冠肺炎肆虐。在疫情防控一线,活跃着数不清志愿者,他们舍小我为大家,用自己的汗水筑牢阻击疫情的“钢铁长城”。


采访片段

今天,有幸采访到一位志愿者——乌鲁木齐市中信公证处曾婷,她是一名党员公证员,在明知所在社区有感染病患的情况下,毅然挺身而出,报名参加志愿者。她的踏实肯干、热情主动得到社区居民一致好评,社区95名居民集体联名致信表示感谢。





采访:“在疫情小区做志愿者害怕过吗?”

曾婷:“怕,这谁不怕呢,但我是党员!”

采访:“在疫情期间你主要负责什么工作呢?”

曾婷:“主要是配合社区做好服务居民的工作,只是尽了自己的一点绵薄之力。”

虽然曾婷很轻松的描述着她的工作,但据了解,她为了保障社区居民的正常生活做了大量工作,把每天都安排得满满当当。


膏药撕了又贴,贴了又撕


每天天刚亮,她就要为两栋七层楼的126户住户居民挨家挨户配送生活物资。米、面、油、十几公斤的西瓜,每天要从一楼扛到七楼,来来回回,往往复复无数次。肩膀、腿上、腰椎上的膏药撕了又贴,贴了又撕,留下一块块印记,手掌更是磨出了一道道老茧。还要协助医务人员采集核酸样品,每天为居民送药、测温、收垃圾、消杀、宣传防控知识等,直到深夜才拖着疲惫的身躯回到家。最忙时,她每天要工作十几个小时,虽然起早贪黑,但她知道物资保障事关居民生活,从没有一丝懈怠。



她不惧困难、冲锋在前服务居民,大家看在眼里、记在心里。解封后,小区居民为她举行了简易而隆重的颁奖典礼,颁发了荣誉奖状。




一碗泡面,一根香肠,就是孩子的一顿豪华晚餐

工作上的疲劳和身体的伤痛,在她看来都是可以克服的,唯一愧疚的是没有办法照顾和陪伴孩子。做志愿者期间,9岁的女儿在家经常是上顿不接下顿。以前孩子无肉不欢,最爱吃妈妈做的红烧肉,现在一碗泡面,一根香肠,就是一顿豪华晚餐。曾婷看着孩子日渐消瘦的小脸,有时候也会动摇。但是孩子说“妈妈,你去安心的做志愿者吧,我以后学着自己照顾自己,我以你为榜样,长大以后我也要做志愿者帮助更多的人。”



听了孩子的鼓励,曾婷欣慰的感叹到:“参加志愿者虽然有时很难平衡帮助别人和照顾家庭之间的关系,但这种无私奉献的精神对孩子的教育意义更深刻。”   

她在关键时刻总是很给力

曾婷服务的居民楼有一户慢性病患者,眼见之前买的药已经见底,这位居民越发心急。曾婷了解到这一情况后,主动协调社区,联系医院,及时帮患者买到了治疗药品,居民紧紧的握着她的手说:“太谢谢你了闺女,你真是救了我的命呀!”曾婷在关键时刻给力的的行为,确保了病人不断药、不缺药。

思考人生的态度


她说:“这次参与志愿者的行为,不能单纯的看做是一次奉献,更重要的是历炼了自己,教会我思考人生的态度,给孩子树立了榜样。以后,我将参加更多服务社会,传递爱心的活动,在公益这条路上坚持走下去。”


疫病无情,人间有爱。在新冠疫情防控工作的关键时期,有一些人需要我们感恩,有一些精神需要我们传递。基辛格说过:“中国人总是被他们之中最勇敢的人保护得很好。”


感谢所有默默无闻、无私奉献的志愿者!


让我们一起——向志愿者致敬!

责任编辑:黎明

【打印本文】【关闭】

点赞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