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依法治疆 / 公共法律服务

2020

02/09

21:56

来源:

法制日报

【字体:

浏览量:

新疆律师行业启动律师参与重大案(事)件法律服务工作

法制日报记者2月8日电 记者 潘从武 在防控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关键期,新疆律师行业启动律师参与重大案(事)件法律服务工作,充分发挥好律师的职能作用,为打好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专项法律服务和法治保障。

近日,新疆律师协会成立了法律服务团,由新疆律师协会会长担任团长,新疆律师协会副会长、代秘书长、全疆各地(州、市)律师协会会长担任副团长,新疆律师协会各专业委员会主任、副主任、秘书长及部分委员担任成员。

法律服务团发挥法律专业服务优势,当好自治区和各地、州、市党委政府参谋助手。为党委、政府疫情防控重大决策提供法律意见;按要求参与疫情防控规范性文件的起草、论证和相关法律法规、政策的汇编及指引;根据上级机关和指导单位指令,参与公共应急事件处置,提出相关法律建议。

法律服务团将积极宣传疫情防控政策法规,助推维护社会稳定。加强疫情防控相关法律法规宣传,为有关机构和人员提供相关法律服务;开展疫情防控专项公益法律服务,为社会弱势群体提供法律援助;及时跟进依法依规调解疫情防控、医患医疗矛盾纠纷,促进有关问题和事件平和理性处置;维护引导全区律师行业关于疫情的正确舆论导向,彰显行业正能量。

法律服务团各小组将结合民营企业服务的特点,帮助企业了解和执行疫情防控相关法律法规和政策,及时了解企业劳动用工、租赁合同、经济合同纠纷等方面遇到的困难和问题,为民营企业及时做好相关法律服务工作。


转自:法制日报

责任编辑:黎明

【打印本文】【关闭】

点赞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