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依法治疆 / 综合信息

2022

11/03

00:18

来源:

自治区司法厅

【字体:

浏览量:

同心抗疫丨陈磊、梁玉秀:把群众的每一个诉求放在心上

“为尽早实现乌鲁木齐市疫情防控社会面清零目标,司法厅直属系统党员干警职工要积极主动投身抗疫工作,支持乌鲁木齐市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按照自治区党委关于助力乌鲁木齐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的工作部署,自治区司法厅第一时间发起倡议,动员司法厅直属系统党员干警职工下沉基层一线,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到疫情防控一线去!”

“我报名!”

“我愿意到疫情防控一线去!”

自治区党委依法治疆办秘书处处长陈磊、自治区司法厅公共法律服务管理处三级主任科员梁玉秀积极响应号召,主动报名。

1020日,陈磊、梁玉秀与自治区科协、自治区残联的10名干部组成工作组,来到天山区东泉路街道隔离点开展支援工作。


到岗当日,两名同志迅速进入工作状态,积极参与床位布置、环境消杀等工作。为每一个床位配备被褥、洗漱用品、生活日用品;对隔离用房和卫生间、楼道进行清扫、消杀。

一遍遍检查、一遍遍复核,确定所有物品发放准确,环境消杀没有死角后,大家才回到宿舍休息,此时已是凌晨两点。

把群众的每一个诉求放在心上

“您好!我是工作组陈磊,跟您核对一下基本信息。”

“阿姨您好!我是工作组小陈,请问您平时吃的哪些降压药?”

像这样的电话陈磊每天要拨打几十个,隔离人员的基本信息由她负责统计、分类,为更好开展服务提供依据。谁的药快用完了,谁的身体不舒服了,她都了如指掌。


“我们要综合考虑隔离人员年龄、性别、工作经历等因素分配房间。特别要注重特殊群众,如行动不便,基础疾病等各类人群的照顾。”陈磊说。

“饭有点凉,因为身体原因不能吃凉饭,怎么办?”

1024日中午2点,我有个视频面试,对我很重要,你们能不能明天帮我找一个空房间,我参加一下面试。”

面对一个个问题,负责隔离人员困难诉求的梁玉秀在安抚好对方情绪后,及时向工作组报告,并积极推动解决。在每层楼安装微波炉加热饭菜、启用备用房间用作视频面试考场,梁玉秀和工作组的付出收获了群众的赞许和肯定。

“虽然经常要忙碌到深夜,但能为疫情防控尽一份力,我觉得这些都值得。”梁玉秀略显疲惫的声音里满是自豪。

用心用情做好服务保障

近日,气温骤降,陈磊和梁玉秀除了针对性解决保暖需求外,还买来生姜、葱白、红枣、红糖,熬了红枣姜糖茶发放给隔离人员。一杯杯姜茶暖的不仅是胃,更暖了每一名群众的心。

1027日,工作组邀请国家感染病临床重点专科学科带头人袁静,开展医师线上咨询活动,隔离人员与医学专家点对点交流,通过权威专家解读,了解抗疫经验,树立正确的防疫观,坚定战胜病毒的信心,做到科学防疫,有效防疫。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指出,采取更多惠民生、暖民心举措,着力解决好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特殊时期,哪里有困难,哪里就是阵地;哪里斗争激烈,哪里就是战场。陈磊和梁玉秀只是众多奔赴疫情防控一线人员的缩影,他们以冲锋在前、实干在先的实际行动诠释初心使命,在抗击疫情、服务群众的第一线践行“我是党员,我先上!”的铮铮誓言。

责任编辑:钟翔

【打印本文】【关闭】

点赞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