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依法治疆 / 综合信息

2022

11/03

00:20

来源:

自治区司法厅

【字体:

浏览量:

同心抗疫丨石梦丽、王昱佳:荧荧星光点亮抗疫炬火

“为尽早实现乌鲁木齐市疫情防控社会面清零目标,司法厅直属系统党员干警职工要积极主动投身抗疫工作,支持乌鲁木齐市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按照自治区党委关于助力乌鲁木齐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的工作部署,自治区司法厅第一时间发起倡议,动员司法厅直属系统党员干警职工下沉基层一线,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志愿服务的“行家”

“看到厅党委的倡议书,我们没有丝毫犹豫,第一时间就报了名。”

司法厅新招录干部石梦丽、王昱佳不约而同地说到,别看刚刚参加工作,说起志愿服务,两人可都是“行家”。

石梦丽在大学期间,曾先后担任第十五届北京国际田联世界田径锦标赛、2015年国际志愿服务交流大会志愿者,她还利用闲暇时间在北京世纪坛义务讲解。

王昱佳曾担任西南交通大学志愿者协会会长,带领会员致力于中小学生普法宣传教育、关心关爱特殊儿童、老年人等群体,三年的志愿服务,让她获得了校级“五星级志愿者”荣誉称号。

“老资格”干新工作

同为志愿服务的“老资格”,两人一同被分配到红桥社区钢花青年苑小区支援工作。


在掌握了防护措施、消杀流程后,两人迅速投入工作,录入数据、核酸采集、发放抗原试剂盒和消毒片。因为小区未安装电梯,15个单元的上门核酸检测让两人的微信运动步数始终保持在20000+

由于她们工作严谨细致,目前已转入信息收集和样本转运岗。每天早晨七点开始梳理各类数据,安排采样方式,录入采样管信息,八点就要完成全部准备工作,交由核酸检测组进行采样,每一个步骤都不容疏忽。截至目前,两人工作的正确率一直是100%,没有出现过一次错误。

“两人的工作认真负责、效率很高,大大缓解了我们的工作压力。”红桥社区干部俞秀霞夸赞道。

小身板也有大力气

在支援工作中,每天要配送的几十袋物资让两人倍感压力。

“面粉每袋25公斤,大米每袋10公斤,油每桶5公斤。”说起物资,王昱佳如数家珍。

“还有每袋20公斤的南瓜。”石梦丽补充道。


根据疫情防控要求,物资只能送到小区大门口,两人配合社区工作人员卸车、消杀、静置,然后根据楼栋分别配送。一天工作下来,没有人注意她们防护服里面汗如雨下,而她们自己也只为把物资送到居民家中而充满自豪。

为居民购买水电燃气、采买药品、收取垃圾、安抚疏导情绪等等也是两人的日常工作。

“张阿姨的药只有右手边第三家药店可以买到。”

“小陈家漏水的水管已经修好了。”

在工作例会上,两人有条不紊的汇报着自己的工作。

提到支援工作的感受,两人说的最多的是自己的成长和收获的感动。

“下沉社区后,我深切体会到群众工作的重要性,披星戴月采集核酸、发放药品、满足群众不同需求、安抚情绪…工作虽琐碎但同时也拉近与群众距离,能够让我更加了解群众所思所想,与他们同频共振,增加情感共鸣,更快实现自我成长。”石梦丽这样说道。

王昱佳说:“这是我第一次穿上防护服变成真正的‘大白’。居民们天不亮就被做核酸的敲门声叫醒,她们没有不满的情绪,积极配合采样工作,检测后都会说一句‘谢谢!’‘ 辛苦了!’虽然天气很冷,但这些暖心的话却让我心里是非常温暖。”

习近平总书记在给“郭明义爱心团队”的回信中指出,当有人需要帮助时,大家搭把手、出份力,社会将变得更加美好。石梦丽、王昱佳作为自治区司法厅年轻干部,不论身在何处,都坚持“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真诚奉献、不辞辛苦,甘当疫情防控“战斗员”“急先锋”,以涓涓细流一点一滴汇聚成战胜疫情的磅礴力量。

荧荧星火,人人奉献,便光亮如炬。

从小小少年,到芳华青年,再到耄耋老人,

只要心中有爱,处处可为。

责任编辑:钟翔

【打印本文】【关闭】

点赞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