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依法治疆 / 综合信息

2021

02/03

17:04

来源:

新疆律师协会

【字体:

浏览量:

新疆律师行业党委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



128日下午,新疆律师行业党委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会议紧扣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加强政治建设,提高政治能力,坚守人民情怀,夺取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伟大胜利,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主题。党委班子及成员紧密联系思想工作实际,进行对照检查,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新疆律师行业党委书记任鸿祺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表态发言。

会议强调,要始终坚持党对律师工作的领导,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讲政治必须提高政治判断力”的重要要求,在政治站位上对标看齐、作出表率。必须旗帜鲜明讲政治,严格执行《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认真思考事关新疆工作总目标的全局性、长远性问题,在司法厅党委的领导下,加强对行业发展的系统性、前瞻性研究谋划,做到在重大问题和关键环节上头脑特别清醒、眼睛特别明亮,善于从一般事务中发现政治问题,善于从倾向性、苗头性问题中发现政治端倪,善于从错综复杂的矛盾关系中把握政治逻辑,自觉做到政治立场不移、政治方向不偏。

会议要求,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讲政治必须提高政治领悟力”的重要要求,在理论武装上对标看齐、作出表率,关键是要在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下功夫,自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要带头深学细研,把学习党的创新理论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新疆工作、律师工作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结合起来,与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新疆“四史”结合起来,学出坚定信念、学出绝对忠诚、学出使命担当。带头做到学以致用、知行合一,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在新疆律师行业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讲政治必须提高政治执行力”的重要要求,在担当作为上对标看齐、作出表率。要不折不扣抓好党中央精神贯彻落实,任何时候做到不掉队、不走偏。聚焦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中央政法工作会议,全国司法厅(局)长会议明确的重大战略、重要任务、重点举措,认真贯彻落实自治区司法行政工作会议部署的各项任务,立足实际创造性开展工作,努力把律师工作特别是党建工作抓紧抓实抓出成效。在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上持续用力,充分发挥律师行业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律师先锋模范作用,结合新发展阶段、新发展理念、新发展格局实际,发挥律师专业优势,推进科学立法、严格执法、公正司法、全民守法,以法律服务能力提升为目标,着力做强“新疆律师”服务品牌。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牢牢把握为民利民便民这一取向,加强民生领域法律服务和公益法律服务,积极参与法治宣传、法律咨询、律师调解,进一步提供多层次多领域多样化法律服务,促进法律服务均等化多元化专业化,切实提升法律服务质量,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会议要求,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讲政治必须严以律己”的重要要求,在纪律作风上对标看齐、作出表率。要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特别是反分裂斗争纪律,坚持“两个拥护”、坚守“三条底线”、落实“三个决不允许”“六个不得”的要求和铁律,深入开展警示教育,开展党风廉政教育月活动,在防微杜渐上下功夫,用发生在身边的负面典型教育引导党员律师深刻反思、汲取教育,做到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要从提高“三会一课”质量,落实谈心谈话、民主评议党员、主题党日和“5+X”等基本制度入手,用活重温入党誓词、党员过“政治生日”等政治仪式,强化政治教育和政治引领,营造庄重、严肃、规范的政治氛围。班子成员要切实发挥表率作用,不仅要切实落实好双重组织生活制度,而且要按照普通党员的标准参加所在党支部的各类组织生活和活动,次数不能少,质量不能低,要和广大党员凝聚成一个整体,共同筑牢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的篱笆,共同把讲政治的要求从外部要求转化为内在主动。要带头严格遵守廉洁从政各项规定,从小事小节上加强约束、规范自己,做一个一尘不染的人。要带头落实“一岗双责”,从严从实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带动全区广大党员律师遵规守纪。要带头强化责任意识,面对急难险重任务敢于挺身而出,面对差错失误勇于主动承担,以优良作风树口碑立标杆。

自治区司法厅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纪松同志到会指导。新疆律师协会副会长列席会议。

来源:新疆律师协会

责任编辑:黎明

【打印本文】【关闭】

点赞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