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依法治疆 / 综合信息

2021

02/09

12:03

来源:

新疆司法行政

【字体:

浏览量:

理论浇筑初心 青春践行使命—自治区司法厅直属系统各级团组织召开2020年度主题组织生活会

连日来,自治区司法厅直属系统各级团组织以“学习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投身新征程贡献青春力量”为主题召开2020年度组织生活会,通过会前学习、征求意见、谈心谈话、对照检查、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民主评议,引导全系统广大团员凝聚青春力量,践行青春使命。

提高学的质量,在全面系统真学深学上下功夫

通过支委领学、个人自学、线上助学等方式,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主线,组织团员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自治区党委九届十次、十一次全会精神,摘选学习《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章程》《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支部工作条例(试行)》,全面系统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交流研讨学,全面理解掌握习近平总书记在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的核心要义和精神实质,引导团员把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学深悟透,充分发挥团员生力军作用,不断增强落实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新疆工作总目标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截至目前,厅直属系统各团委(总支)共组织会前集体学习83次。


浓厚谈的氛围,在找准症结对症下药上下功夫

各团委(总支、支部)班子、团干部及全体团员紧密联系个人思想、学习、工作、纪律、作风实际,紧紧围绕主题谈变化、谈感恩、谈展望。组织生活会上认真开展刀刃向内的自我剖析集中谈问题、谈差距、谈不足、谈反思;进行“红红脸出出汗”的互相批评,讲真话、讲实话、讲心里话。深挖细剖问题根源,从共性问题中查摆个性问题,从行为上的不足找准思想上的短板,检视问题围绕主题要求对标找差距,达到了自我进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的目的。广大团员青年纷纷表示要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领悟力、执行力,紧紧围绕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厅党委各项工作部署,勇担新时代青春责任,不断汇聚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疆的青春力量。活动期间,厅直属系统各级团委(总支)共收到团员撰写对照检查材料2700余份,整理意见建议50余条。

强化用的问效,在学以致用知行合一上下功夫

各级团组织严格履行程序,做好团员评议。在组织生活会上同步开展团员民主测评投票,各团支部书记参加团员教育评议,接受团员监督。在民主测评基础上,各团组织结合评议情况,研究提出每名团员的建议等次。做好团员评议结果的运用,将评议结果作为2021年度团籍注册、优秀团员和团干部评选、推优入党的重要依据。通过民主评议,评出了团结,评出了干劲,评出了新的精神面貌,进一步激发了团员的工作热情。同时,各级团组织把抓好问题整改同谋划2021年重点工作结合起来,针对查摆和评议出来的问题列出整改清单,以问题整改推动组织动员青年、引领凝聚青年、联系服务青年,切实将团组织建成具有凝聚力和战斗力的坚强战斗堡垒。

责任编辑:黎明

【打印本文】【关闭】

点赞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