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依法治疆 / 综合信息

2020

08/21

17:21

来源:

厅机关党委

【字体:

浏览量:

千里亲情一线牵 守望相助手足情 ——自治区司法厅积极开展网上“民族团结一家亲”活动

疫情无情人有情,共抗疫情渡难关。按照自治区党委直属机关工委的工作要求,自治区司法厅直属系统结亲干部职工聚焦“石榴花开,我与亲戚共战疫”网上“民族团结一家亲”活动主题,以电话、QQ、微信、视频聊天等多种线上形式,关心关爱亲戚生产生活,分享疫情防控知识,帮助亲戚解决实际困难,用真心筑牢民族团结基石,用真意浇灌民族团结石榴花,用真情与亲戚共抗疫情,谱写各族干部群众万众一心、众志成城的抗疫新篇章。

真心实意解困难










结亲干部刘俊国和亲戚的儿子买买提·阿布杜拉通过微信视频对话,告诉他在特殊时期要服从村委会的管理,自觉遵守疫情防控各项要求;在视频中检查亲戚孩子写的作业,鼓励孩子好好学习。结亲干部梁敬峰得知亲戚的小女儿祖甫同尼沙·艾比得了阑尾炎住院,通过电话帮助协调联系医保报销事宜,并通过微信转账600元让妈妈买些营养品。结亲干部余静通过微信问候亲戚买吐肉孜,提醒注意家里卫生消毒,出门一定佩戴口罩,常洗手。结亲干部李宁与亲戚米丽克常在微信中聊天,关切询问米丽克化疗后身体状况,嘱咐她要规律作息,按时吃药,祝愿她能快快好起来,李宁经常性的问候让米丽克坚定了战胜病魔的信心。话语不多、视频不长,但亲戚们通过简单而温暖的问候感受到亲人间的关心。

关心关爱送温暖


结亲干部姜茗淞的亲戚有个女儿正在上小学,每次结亲姜茗淞都会带些图文并茂的书本,教亲戚的小女儿学习国语,如今小女儿木克然木·艾比已经会使用微信和他沟通最近家里的情况。这段时间,姜茗淞经常通过微信询问木克然木·艾比的情况,鼓励小艾比和姐姐照顾好自己,叮嘱妈妈每天按时服药,要相信党和政府带领人民很快会战胜疫情,生活一定会越来越好。小艾比懂事地回复道:“谢谢哥哥,你也辛苦了,我们等你回家。”

共享疫情知识助防控


居家抗疫期间,结亲干部韩涛为了让远在和田的亲戚做好防疫工作,经常通过微信了解亲戚生产生活状况,为他们出谋划策。亲戚的女儿努尔比亚就读于和田市护理学校,得知努尔比亚在学校封闭抗疫,韩涛通过微信给努尔比亚推送《疫情防控科普宣传册》的内容,嘱咐她在做好自身防疫的同时,还要向周围的同学及家人宣传普及疫情防控知识,引导他们遵守居家隔离要求,配合好村委会的工作。

短暂的视频聊天,简短的文字交流,真心实意的问候,雪中送炭的帮助,传递着守望相助的手足情谊。在这个特殊时期,虽然相隔千里,但是亲人们的心始终在一起,亲人间的情谊从未间断。

来源:自治区司法厅机关党委

责任编辑:黎明

【打印本文】【关闭】

点赞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