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依法治疆 / 综合信息

2020

02/09

21:59

来源:

自治区司法厅

【字体:

浏览量:

战“疫”总动员 老干不掉队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坚定坚决贯彻自治区党委“防、治、控、保、稳”工作方针和“四个不发生”的目标要求,全面落实司法厅直属系统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工作要求,司法厅采取“四项举措”切实做好机关离退休干部疫情防控工作,保障离退休干部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一是全面精准摸排。坚持迅速行动、细致摸排的原则,对厅机关150名离退休干部通过电话进行两轮摸排,确保摸排工作全覆盖。第一轮摸排,重点掌握离退休干部及亲属是否有从武汉来疆人员、湖北其他地区来疆人员及密切接触者、除湖北省外其他省(市、自治区)来疆人员及密切接触者等三类情况,共摸排出12人,对以上人员配合社区做好集中观察或居家观察,汇总登记造册,做到底数清、情况明。第二轮摸排,重点掌握出疆旅游、探亲及长期居住疆外的22名离退休干部情况,对计划近期返疆的旅游、探亲离退休干部进行宣传引导,建议暂缓返疆,要求以上人员在暂住地社区进行登记。其中计划2月底返疆的1人,离退休工作处已登记返程航班,同时加强与所在社区对接,做好返疆人员的管控工作,避免因人员流动造成交叉感染。

二是加强社区联动。对出现身体情况明显异常、体温监测异常的,要求及时就医,立即上报。重点对摸排出的12名人员加强沟通管控,坚持每天两次询查体温,及时跟进做好登记。对居家观察期间的离退休干部及其亲属,及时与所在居住地社区包联干部进行沟通,做好疫情联防联控联动工作,双管齐下,确保不出问题。

三是做好疫情宣传。通过电话问候的形式,对离退休干部宣传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宣传自治区党委疫情防控工作具体要求,宣传疫情防控的科学知识,让离退休干部感受到司法厅直属系统团结一心、同舟共济战胜疫情的信心和决心。引导离退休干部落实科学防控措施,在疫情防控过程中,倡议离退休干部尽量做到不外出,不串门、不集会、不聚餐、不去公共场所。确需外出时必须佩戴口罩,特别注意勤洗手、勤消毒。如发现发热、咳嗽、胸闷等异常症状,立即采取措施,防止交叉传染,做到不隐瞒、不恐慌、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对住所附近有疫区回来的人员主动上报,坚持自保第一,家防为主,互相监督,群防群控。

四是做好关心关爱。提醒离退休干部注重饮食起居,做健康生活的坚持者。居家期间,注意补充营养,清淡饮食,荤素搭配合理。房间每天通风换气,注意搞好居室和个人卫生。老年人免疫力较低,要特别注意保暖,切勿着凉感冒,有高血压、心脑血管等基础疾病的人更要特别小心。对居家观察的离退休干部,及时进行心理疏导,加强正面引导,使其配合好社区工作。鼓励离退休人员发挥好余热,做疫情防控的支持者。在疫情防控当中,积极支持各级党委、政府和有关部门开展工作,注意关注疫情防控动态等政府公告信息,积极传播正能量,力所能及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黎明

【打印本文】【关闭】

点赞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