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依法治疆 / 地方法治

2022

12/06

21:27

来源:

昌吉州司法局

【字体:

浏览量:

成长“宪”相伴丨昌吉州开展“宪法进校园”活动

为大力弘扬宪法精神,加强青少年法治教育,昌吉州各中小学校在宪法宣传周期间开展宪法六进校园活动,通过多种形式掀起宪法学习热潮。

宪法讲座进校园

昌吉市检察院开展手捧宪法·共赴少年之约法治讲座进校园活动。

昌吉市检察院、奇台县检察院开展手捧宪法·共赴少年之约线上法治讲座进校园活动,通过讲述案例、问答互动的方式,讲授宪法知识。

宪法班会进校园

木垒县第三小学开展宪法主题班会和宪法晨读活动,提高未成年人的安全防护意识和法治意识,维护未成年人身心健康,保障未成年人合法权益。五年级(4)班学生娜迪拉说:这次班会课让我学到了很多法律知识,学会了如何保护自己,比如遇到校园欺凌该怎么办?我要从小事做起,做一名法治宣传小卫士。


昌吉市第十小学开展宪法手抄报比赛。

宪法晨读进校园

玛纳斯县第四中学开展宪法晨读活动,使学生在诵读宪法的过程中不断认同宪法,尊崇宪法,让宪法真正铭刻于心,让宪法精神在孩子们心中生根发芽。


玛纳斯县第四中学开展宪法主题班会和“宪法晨读”活动。

宪法节目进校园

125日,昌吉州中小学校师生、家长观看了宪法宣传周启动仪式网络直播,诗朗诵、快板等节目深受学生们喜爱。


昌吉市第十小学学生观看昌吉州“宪法宣传周”文艺节目。

模拟法庭进校园


吉木萨尔县第一中学以模拟法庭形式开展法治宣传教育。

吉木萨尔县第一中学模拟法庭由12名学生扮演审判长、陪审员、公诉人、辩护人等角色,通过参与案件审理,用典型案例教育学生尊法学法守法用法。

法治动漫进校园


昌吉州司法局将制作的青少年法治动漫、法治拼图、法治飞行棋和“青少年趣味学宪法”图书送进校园、送进家庭,让学生们寓教于乐学宪法,激起学生们学法热情。

责任编辑:

【打印本文】【关闭】

点赞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