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依法治疆 / 地方法治

2022

12/06

21:28

来源:

新疆司法行政

【字体:

浏览量:

宪法宣传周丨阿勒泰地区司法行政系统在行动

    第九个国家宪法日来临之际,阿勒泰地区司法行政系统采取线上+线下方式,围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推动全面贯彻实施宪法主题,深入开展法治宣传教育,弘扬宪法精神。


阿勒泰地区吉木乃县开展宪法集中宣传活动。

    为开展好今年的宪法宣传周宣传活动,阿勒泰地区司法局结合本地实际,制定《阿勒泰地区2022宪法宣传周宣传活动工作方案》。《方案》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全面贯彻实施宪法为主题,以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法治思想、宪法解读及宪法公布施行四十年深远历史意义等重点,精心设计推出系列宣传活动。

    吉木乃县司法局组织16家单位在县城中心街区开展“12·4”国家宪法日暨宪法宣传周集中宣传活动。活动采取悬挂宣传横幅、摆放普法展板、发放普法资料、播放宪法视频的方式,深入宣讲依宪治国、依宪执政理念,宣传普及法律知识。居民叶斯哈提在宣传活动现场说道:用这种老百姓听得懂、记得住的方式来宣传我们国家的宪法,我觉得很好。


阿勒泰地区福海县开展宪法集中宣讲活动。

    福海县司法局联合县委政法委、公安局等部门举办福海县“12.4国家宪法日集中宣传活动。通过现场法律咨询服务、发放普法知识手册等多种形式,重点向公众宣传宪法、民法典,使广大人民群众进一步加深对宪法和法律的认识和理解,增强群众的法治意识。

    宪法教育是青少年学生的必修课。哈巴河县司法局、教育局联合开展宪法在我心中为主题的绘画比赛,27所学校5千余名青少年学生以独特视角,用画笔涂鸦,画出心中宪法,感悟法律知识。活动共评选出幼儿园、小学、中学级获奖作品50副。


阿勒泰地区布尔津县开展宪法宣传进景区活动。

    布尔津县司法局开展了宪法进景区宣传活动。宣传活动中,县司法局工作人员热情向当地群众、游客和经营户发放宪法读本、法律法规宣传折页等,并提供旅游法规咨询,耐心解答涉旅法律问题。

    哈巴河县组织2千余名公职人员,在线收听收看新疆青年普法志愿者法治文化网络基层行法治讲堂直播课。举办了宪法知识网络答题测试活动,公职人员、企业员工、村干部、法律明白人1万余人参与答题。


阿勒泰地区哈巴河县干部职工收听新疆青年普法志愿者法治文化网络基层行法治讲堂直播课。


新疆克兰律师事务所开展法律宣传直播活动。

    “请问公司可以口头辞退工作人员吗?”“请问想在企业离职,公司说不给发绩效奖合法吗?”124日下午,新疆克兰律师事务所在微信、抖音平台发起直播,直播律师开展了线上宪法宣传,耐心解答观众提出的房屋租赁、工资拖欠等各类法律问题,受到了观众广泛好评。

责任编辑:

【打印本文】【关闭】

点赞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