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依法治疆 / 地方法治

2022

11/27

14:12

来源:

自治区司法厅

【字体:

浏览量:

阿勒泰地区:在新征程上不断谱写法治阿勒泰建设新篇章

1120日,自治区党委十届六次全会在乌鲁木齐召开。会后,阿勒泰地区司法行政系统多渠道、多形式,学习贯彻自治区党委十届六次全会精神,再次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

踔厉奋发勇担当

党的二十大首次把“坚持全面依法治国,推进法治中国建设”作为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战略任务之一写进报告,为我们深化全面依法治地和高质量推进地区司法行政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地区司法局党组书记王军表示,全地区司法行政系统要坚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先学一步、学深一层,牢牢把握精神实质,深刻领会核心要义,努力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贯穿到司法行政工作全过程、各领域、多方面,为建设更高水平平安阿勒泰、法治阿勒泰提供坚强有力的法治保障和法律服务。

新蓝图前景美好,新征程催人奋进。阿勒泰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副局长王志刚表示,我将进一步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内涵,全面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安排部署,以开展司法所规范化建设三年行动为契机,持续推动基层司法所更好服务中心工作、服务人民群众,助力阿勒泰市法治建设水平再上新台阶。

布尔津县司法局将紧紧围绕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锚定“一规划两纲要”法治建设蓝图,坚持推进政府机构职能优化协同高效,全面实行政府权责清单制度。布尔津县司法局党组书记匡庆良表示,深化“放管服”改革,持续推进“减证便民”。深化行政执法体制改革,全面推进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努力为谱写好法治布尔津新篇章提供有力法治保障。

强化担当展作为

法治教育是法律知识之育,也是法治观念之育,更是法治行动之育。哈巴河县司法局党组书记、副局长杨斌表示,哈巴河县将深入实施“八五”普法规划,开展“多样化”普法宣传,充分发挥律师、法律服务工作者、行政执法人员等“专业化”法治宣传队伍作用,着力将文化能人、草根宣讲员、调解员等吸收到“普法轻骑兵”队伍,让法治宣传更接地气。

吉木乃县司法局党组书记、副局长陈钢表示,吉木乃县司法局作为推动全面依法治县工作的主力军,将着眼依法治县和涉外法治人才培养,结合吉木乃县外贸产业实际,补齐涉外法治人才严重短缺和能力不足的短板,培养具备全球视野、通晓国际规则、精通涉外法律的涉外法治人才。

昂扬奋进新征程

蓝图已经绘就,号角已经吹响。福海县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黄新艳表示,我们将聚焦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的目标任务,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大力推广全国法治建设示范项目“乌伦古经验”,不断整合人民调解、行政调解、行专调解、司法调解等力量,确保矛盾纠纷及时化解。

富蕴县司法局党组书记、副局长田江生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建设覆盖城乡的现代公共法律服务体系,深入开展法治宣传教育,增强全民法治观念。”富蕴县司法局将着眼提供优质高效的公共法律服务,进一步优化“一站式”公共法律服务中心职能,创新服务方式,努力搭建网络信息平台,真正做到“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百姓得实惠”。

乡村振兴、社会治理等重点工作的推进离不开法治保障。青河县司法局党组副书记、局长徐辉表示,青河县司法局将进一步弘扬社会主义法治精神,深入实施乡村“法律明白人”培养工程,着力构建培养选拔链,真正让“法律明白人”成为乡村振兴的“领跑员”、基层治理的“多面手”,打通基层法律服务的最后一公里。

处在发展、改革攻坚期,法治的作用和地位更加重要。阿勒泰地区司法行政系统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全面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以奋发有为,敢于斗争,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自治区党委十届六次全会精神,力求以扎扎实实的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在新征程上不断谱写法治阿勒泰建设新篇章。

责任编辑:钟翔

【打印本文】【关闭】

点赞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