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依法治疆 / 地方法治

2021

02/25

16:41

来源:

克州司法局

【字体:

浏览量:

克州召开2021年自治州司法行政工作会议


224日上午,克州司法局召开了2021年自治州司法行政工作会议,传达学习自治区司法厅党委书记王江在2021年自治区司法行政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总结2020年工作经验,安排部署2020年工作任务。自治州党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许学巍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自治州司法局党组书记、副局长张会主持会议。



许学巍强调,要以党管政法为统领,自觉提高政治站位;要以服务大局为追求,主动担当积极作为;要以教育整顿为抓手,切实加强队伍建设。全州司法行政系统要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更加自觉地把习近平法治思想作为旗帜、纲领和灵魂,紧紧围绕自治州党委、人民政府中心工作,围绕一个统筹、四项职能,发挥部门优势,为全州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优质法律服务和有力法治保障。


会议从八个方面对2021年克州司法行政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一是坚定正确政治方向,全面加强党的建设;二是紧紧围绕树牢增强法治思维,进一步强化统筹推进全面依法治州工作;三是做好行政立法工作,进一步强化法治保障;四是紧紧围绕法治政府建设,进一步强化执法监督;五是坚持底线思维,全力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六是加快做好政府法律顾问工作,积极参与政府、部门重大决策、涉法信访和乡村振兴战略等重点工作;七是紧紧围绕队伍教育整顿,进一步强化队伍建设;八是深化司法行政信息化建设,推动法治信息服务人民。


会议强调,为做好2021年司法行政工作,全州司法行政系统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自治州党委、人民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完整准确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牢牢扭住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以更加振奋的精神、更加务实的作风,上下同心,奋力拼搏,不断提高司法行政工作质效,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会议对2020年度自治州司法局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进行了表彰。


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州司法局班子成员,司法局机关全体干部,自治州律师协会、律师事务所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县()司法局全体干部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作者:苏比努尔

审核:张会

来源:克州司法局

责任编辑:黎明

【打印本文】【关闭】

点赞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