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依法治疆 / 地方法治

2020

12/09

11:15

来源:

克州零距离

【字体:

浏览量:

【宣传周集锦】克州各地开展多样化“宪法宣传周”活动

2020124

是我国第七个国家宪法日

1130日至126

是第三个“宪法宣传周”

2020年“宪法宣传周”主题为

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

大力弘扬宪法精神

为了各族群众了解宪法的重要性,克州积极开展以“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大力弘扬宪法精神”为主题的系列宣传活动。

宪法宣传进机关

为了不断增强广大干部群众宪法意识,推动全社会形成尊崇宪法、维护宪法的浓厚氛围,乌恰县司法局联合县交通局、路政局、公安局交警大队在客运站开展了“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大力弘扬宪法精神”为主题的宣讲活动。


工作人员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和真实案例,向广大居民宣讲了《宪法》《民法典》和《交通安全法》等法律法规,通过发放宣传材料,解答广大旅客和司机疑难问题,弘扬宪法精神,增强辖区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法律意识,受到了广大旅客和司机们的热烈响应。

宪法宣传进企业

活动期间,乌恰县司法局、公安局还一起走进乌恰县紫金矿业有限公司,为企业员工带来了一场生动的法制课,进一步弘扬宪法精神,护航企业发展。



在紫金矿业公司的会议室内,司法局业务干部围绕《民法典》等法律法规向企业职工开展深入浅出的解读。同时,工作人员还向企业赠送了《民法典》和相关法律法规宣传资料。

宪法宣传进军营

为了大力弘扬宪法精神,依法筑牢强大国防根基,乌恰县司法局和退役军人事务局来到县人民武装部开展了“送法典进军营”为主题的宣讲活动。宣讲结合典型案例、以法论事、以事明理,生动形象地为官兵们讲解了《退役军人保障法》知识。宣讲结束后,司法局为官兵们赠送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民法典》等法律读本,受到了广大官兵的欢迎和喜爱。

宪法宣传进学校

阿克陶县银杏小学于122日组织到校教师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依法治国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以及复学前疫情防控注意事项等相关内容。


同时,安排少先队组织开展宪法宣传主题班会,利用网课与全国同步开展中小学生“宪法晨读”主题活动;安排德育处组织学生绘制宪法宣传手抄报。并充分利用家校群、校园广播、LED和学校美篇等形式进行宪法学习宣传。

宪法宣传进边防

克州边境管理支队布仑口边境派出所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活动。




派出所组织民警观看宪法日卡通短片、通过“法宣在线”平台组织宪法知识网上考试、“宪法知识你问我答”擂台赛等方式寓教于乐,激发了民警特别是新入职民警自觉学法、文明执法的意识。

来源:克州零距离

责任编辑:黎明

【打印本文】【关闭】

点赞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