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依法治疆 / 地方法治

2020

11/18

18:55

来源:

阿克苏地区司法局

【字体:

浏览量:

阿克苏地区阿瓦提县多形式开展《民法典》学习宣传活动

连日来,阿瓦提县司法局积极行动,认真组织、全面解读,以多种形式开展《民法典》学习宣传活动,掀起了《民法典》的学习热潮,取得了良好效果。




司法局组织宣传队,在人流较多的巴扎,采取张贴标语、设立宣传咨询台、为群众讲解答疑、发放法律宣传单等形式,向各族群众广泛宣传《民法典》要点内容;协调宣传部门,通过沿街电子屏幕、广播音频解读的方式,推送《民法典》相关内容,让各族群众深切感受到法律就在身边;在法律服务中心、公证处等窗口单位,以现场发放宣传资料、解答法律咨询、讲解法律知识等方式,向群众宣传《民法典》重要条款;利用司法局干部下沉走访、司法所干部走村入户等时机,向广大群众面对面讲解《民法典》总则和分编内容,重点围绕遗产继承归属、个人隐私保护、禁止高利放贷、高空抛物负责、设置离婚冷静期等规定进行解读宣传,增强群众法律意识,强化群众依法维权观念,营造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法治氛围。


司法局发动司法所干部、法律服务志愿者、青年党团员组成宣讲团,通过进公共场所、进社区、进企业、进学校、进巴扎、进农户,集中时间、集中力量开展《民法典》专题宣传活动,聚焦《民法典》核心要义和重点问题,宣讲好关于民事活动平等、自愿、公平、诚信等基本原则,细心讲解《民法典》中关于民事权利和民事义务的各项规定,引导群众养成自觉守法、遇事找法、办事依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良好习惯,真正将民法典送到群众身边、走进群众心里。


作者:刘江萍

审核:王妍

来源:阿克苏地区司法局

责任编辑:黎明

【打印本文】【关闭】

点赞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