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依法治疆 / 地方法治

2020

11/18

18:57

来源:

奎屯市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办公室

【字体:

浏览量:

奎屯市举办“百名法学家百场报告会”暨普法骨干培训班活动

AB6A171541AE7E1F46203E3771BA061F


日前,奎屯市委政法委、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办、市法学会、市司法局联合举办了“百名法学家百场报告会”暨普法骨干培训班。奎屯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政协党组书记、市法学会会长王振中出席报告会,市委政法委副书记、司法局党组书记、法学会秘书长江新红主持报告会。全市各部门单位、乡(街道)班子成员、普法骨干共计156人聆听了报告。


奎屯市年月天律师事务所律师曾凡伟、市委党校高级讲师翟杰分别作了民法典的重大意义、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专题辅导报告。


曾凡伟律师从民法典的意义及制度创新、实施要求等方面,进行了深刻阐释和详细解读,系统全面、重点突出、生动翔实,对我市各级领导干部充分认识民法典的重大意义、抓好学习宣传贯彻具有重要指导作用。


翟杰讲师从深刻领会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召开的重大意义、充分认识第二次新疆工作座谈会以来新疆工作取得的重大成就,完整准确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扎实推动我市各项工作任务落地落实等方面进行了宣讲。


会议要求,全市各部门(单位)要积极组织、加强部署,在全市范围内营造全民学习民法典、学习贯彻落实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的良好氛围。贯彻落实要务求实效,要着力在理论联系实际、研究分析问题和推动落实工作上下功夫,紧紧围绕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深刻理解和把握依法治疆、团结稳疆、文化润疆、富民兴疆、长期建疆具体任务,细化制定贯彻落实的实施方案,坚决把党中央的决策部署转变为实际成效。


报告会后,学员们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学习,对民法典及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有了更深层次的认识,在下一步工作中,将勇于担当、奋勇争先,为平安奎屯、法治奎屯建设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供稿:王燕

审核:张静

来源:奎屯市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办公室

责任编辑:黎明

【打印本文】【关闭】

点赞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