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依法治疆 / 地方法治

2020

10/27

19:03

来源:

乌鲁木齐市司法局

【字体:

浏览量:

让《民法典》宣传活起来实起来

自《民法典》颁布以来,乌鲁木齐市广大法律工作者通过进社区、进工地、进企业、进机关以及线上线下等多种形式,投入到《民法典》的宣传活动中,下面我们介绍的就是他们当中的一位。

“现在申请认定工伤,首先要提供你本人的身份证复印件、首次医疗诊断的证明书,除此之外很重要的一点就是要证明你和这个用人单位有劳动关系,你和用人单位签订劳动合同了吗?”


“没有。”


“没有签订劳动合同,就要提供在现场干活的照片或者找证人证言能够证明你什么时候入职的,什么时候受的伤。”

1014日上午,新疆新轩律律师所主任康妍宣正在劳动仲裁值班大厅为来访者解答《民法典》中涉及到的合同问题。据了解,康妍宣每周都会在新疆新轩律律师所为居民宣讲《民法典》,解答法律问题。

市民张先生说:“《民法典》与我们每个人的切身利益息息相关,非常感谢康律师给我们讲解法律知识。”

市民叶严林说:“我对劳务合同不太了解,康律师很耐心地做了解答,通过她的讲解,我能更好的用法律维护自己的权益。”

在康妍宣的带领下,新疆新轩律律师所的律师们制作“每日一典”,每天在微信群、朋友圈转发,向群众宣传《民法典》。截至目前,已经制作发布了90期,阅读量50000余次。

康妍宣说:“《民法典》自颁布以来,我们一直致力于民法典的学习和宣传,这部法典是我国定国安邦的重要法典,具有里程碑的意义,我们有义务有责任宣传好学习好使用好这部法典。”

来源:乌鲁木齐市司法局

责任编辑:李芳玲

【打印本文】【关闭】

点赞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