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依法治疆 / 地方法治

2020

09/30

18:28

来源:

吐鲁番人民广播电台 吐鲁番市司法局

【字体:

浏览量:

自治区检查组检查验收吐鲁番市“七五”普法工作

吐鲁番人民广播电台图文/实习记者:张文博、代佳佳、王会仙

925日,自治区检查组一行来到吐鲁番市检查验收“七五”普法工作,并召开座谈会。



检查验收组一行先后来到国家税务总局吐鲁番市税务局、国网吐鲁番供电公司、托克逊县各单位及努尔丁书屋查阅相关工作资料,听取各单位关于“七五”普法工作情况汇报,并到高昌区青年路葡萄长廊参观了“七五”普法成果展。



座谈会上,检查组对吐鲁番市“七五”普法工作予以肯定,认为吐鲁番市将法治理念、法治思维、法治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在全市形成了“出门有法、抬头见法、休闲学法”的浓厚氛围。


检查组强调,吐鲁番市各级各部门要以增强合力为抓手,进一步拓展普法工作深度和广度;以提升实效为目标,进一步增强普法工作的针对性和精准度;以可持续发展为动力,进一步提升普法工作保障力度和强度,切实做好迎接全国“七五”普法检查验收的各项准备工作,同时也为谋划启动明年“八五”普法奠定良好基础。



自“七五”普法工作开展以来,通过把依法治市、依法治国的新理念、新思想渗透到生活各个领域、各个方面、各个环节,吐鲁番市各族群众法律意识、法治意识显著提高,执法部门依法行政能力持续加强,法律服务水平不断提高,治安环境、城乡秩序、社会大局和谐稳定,刑事案件、治安案件、公共安全事件大幅度下降,人民群众的安全感、幸福感、获得感显著提升,连续几年在全疆社会满意度名列前茅。



吐鲁番市委副书记、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市委政法委书记、网信党工委书记李光辉参加座谈会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艾合买提·吾甫尔陪同调研。

来源:吐鲁番人民广播电台 吐鲁番市司法局

责任编辑:黎明

【打印本文】【关闭】

点赞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