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依法治疆 / 地方法治

2020

09/30

12:09

来源:

新疆法制报

【字体:

浏览量:

阿克苏地区“七五”普法迎“大考”

920日,自治区“七五”普法第二验收组来到阿克苏地区验收“七五”普法工作并召开汇报座谈会。阿克苏地区行署副专员、地区公安局局长赵忠伟,汇报了阿克苏地区“七五”普法工作开展情况。

据了解,此次验收以《自治区“七五”普法规划总结验收指标体系》为标准,重点对党政主要负责人履行法治建设第一责任人职责、“谁执法谁普法”普法责任制落实、宪法学习宣传、党内法规学习宣传、涉及脱贫攻坚等重点普法任务完成情况进行总结验收。采取汇报座谈、个别谈话、查阅档案资料、现场抽考、实地调研相结合的形式,具体围绕组织领导和保障、普法责任制落实、普法工作成效等内容进行量化评估。

据悉,“七五”普法规划启动以来,阿克苏地区严格按照党中央、自治区党委关于普法工作的决策部署,狠抓责任落实,狠抓领导干部关键少数,狠抓青少年关键群体,狠抓全民普法,开展法治大培训,稳步推进“法律明白人”工作,实施地、县、乡三级政府法律顾问制度,所有行政村(社区)法律顾问覆盖率达100%。同时,紧盯目标,强化宣传,建立宪法宣传基地、法治文化一条街等形式多样的法治宣传文化阵地,推进“互联网+法治宣传”模式,在报纸、广播电视、网站、微信公众号上打造法治文化品牌,推进法治阿克苏建设迈上新台阶。

下一步,阿克苏地区将在全面总结“七五”普法工作成果基础上,根据自治区检查验收反馈意见,压实责任,加强各级领导干部、司法执法人员的法治教育,全面落实“谁执法谁普法”普法责任制,坚持把深入推进民法典学习宣传贯彻作为依法治国的重要内容,科学谋划“八五”普法规划,进一步推动法治宣传教育,为全面推进依法治疆、建设法治新疆奠定坚实基础。

记者:董彦良

来源:新疆法制报

责任编辑:黎明

【打印本文】【关闭】

点赞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