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依法治疆 / 地方法治

2020

06/09

18:31

来源:

昌吉州司法局

【字体:

浏览量:

昌吉州司法局:立足司法行政工作职能 推动学习宣传《条例》落地见效

今年以来,昌吉州司法局立足司法行政工作职能,细化措施、创新形式,有效转化学习宣传、制度建设成果,扎实推进《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以下简称《条例》)落地见效,形成“以月促年”、“以个体促全面”的工作格局。

学习宣传结合职能优势有效开展。在常态化开展常规学习教育活动的基础上,充分发挥司法行政工作职能优势,将《条例》宣传纳入全州普法规划,列入全州干部学法内容,作为领导干部任前考试内容之一,保障学习入脑入心;利用法治庭州微信公众平台开展网络答题活动,推送《条例》全文和解读文章,开展覆盖广泛的宣传活动。

创新方式方法压实学习责任。结合司法行政工作实际,研究制定学习宣传贯彻执行《条例》的实施方案,通过将全体干部职工分成三个学习小组的形式,运用随机抽查、测试测评等方式,压实学习责任。为保障《条例》学习效果,不定期开展知识竞赛和集中测试。截至目前,已将《条例》作为内容之一,组织开展“三会一课”活动7次、领导干部讲党课4次“周五学习日”集体学习14知识测试2次。

结合工作实际反复修改完善清单。围绕《条例》一系列重大制度设计,逐项对照研究,逐项推动落实。对照《条例》要求,结合前期向州党委、政府请示报告清单,经过多次研究讨论并经司法厅指导制定了《中共昌吉州司法局党组向昌吉州党委政法委请示报告事项清单》,细化具体报告细则18条。

修改完善制度建立长效机制。按照《条例》要求,修改完善了《昌吉州司法局局务会议议事规则》《中共昌吉州司法局党组工作规则》等7项制度,制定出台了《昌吉州司法局约谈制度》《昌吉州司法局述职规则》等7项制度,从机制建设方面保障了《条例》在司法行政单位了有效实施。

撰稿人:陈冲、张桂香

审核:刘中强

所属单位:昌吉州司法局


责任编辑:李芳玲

【打印本文】【关闭】

点赞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