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依法治疆 / 地方法治

2020

06/19

19:50

来源:

库尔勒市司法局、和静县司法局

【字体:

浏览量:

巴州:助力脱贫攻坚 普法丛书也“紧俏”

2020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之年,巴州司法行政系统发挥法治扶贫的引领和推动作用,坚持将脱贫攻坚与法治宣传教育相结合,引导群众增强法治观念,维护自身合法权益,不断推进民主法治建设,营造良好法治环境。






库尔勒市司法局向市扶贫开发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各乡镇、各基层司法所发放《助力脱贫攻坚普法丛书》,各单位利用农牧民夜校、入户释法等时机,向群众进行宣讲,引导群众树立法治观念,增强守法意识,自觉守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推进基层普法,助力脱贫攻坚《丛书》采用“问题+案例+解析+知识链接+插图”的形式从群众身边的案例入手,深入浅出的讲解法律问题,把法律术语转化为生活语言、群众语言,适合农村普法使用。






和静县司法局为全县各单位发放了《宪法简明手册》《和静县公民普法宣传画册》《法制宣传青少年篇》等脱贫攻坚普法丛书“大礼包”2101470本,其他普法图书7万余本。“朋友圈帮忙砍价是‘帮忙’吗?”“劳务派遣中工资被拖欠了该找谁要?”“遭受家庭暴力,可以要求离婚吗?”老百姓在丛书中都能够准确找到这些法律问题的答案。


额勒再特乌鲁乡干部苏音格说道:“普法丛书以生动直观语言和方式向群众进行法治宣传,同时,也是非常好的普法工具书,对增强干部群众的法治观念,打赢脱贫攻坚战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具有积极的意义”。


江格尔社区工作队第一书记克日木·阿不力孜是一位老普法员,他说“我们向辖区的居民、商户发放了法治宣传读本,力争人手一册,希望他们能从书中学习法律知识,不断提高自身法律意识,引导广大群众依法办事,以理性、合法的形式表达诉求,营造和谐文明社区,推进民主法治示范社区建设”。

作者:库尔勒市司法局玛丽亚、张艳艳,和静县司法局罗宗燚

审核:库尔勒市司法局欧鲁木加甫,和静县司法局罗建华

来源:库尔勒市司法局、和静县司法局

责任编辑:黎明

【打印本文】【关闭】

点赞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