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依法治疆 / 地方法治

2020

03/28

17:32

来源:

克拉玛依市司法局

【字体:

浏览量:

克拉玛依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召开第三次会议

近日,克拉玛依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召开第三次会议。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主任赵文泉支持会议,并就2020年依法治市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审议通过了《中共克拉玛依市委员会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重大事项请示报告制度》《中共克拉玛依市委员会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重大事项督办制度》《中共克拉玛依市委员会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协调小组联络员工作联系制度》《中共克拉玛依市委员会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办公室信息报送制度》《中共克拉玛依市委员会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办公室专家咨询论证工作制度》五项制度。

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主任赵文泉指出,各级党委、部门要充分认识推进全面依法治国的重大意义,并结合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及党中央、自治区党委决策部署,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持续加强全面依法治市工作,充分发挥法治固根本、稳预期、利长远的保障作用,切实增强推进全面依法治市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使法治真正成为维护克拉玛依市社会稳定和实现长治久安的压舱石、稳定器。

会议要求,要突出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把推进全面依法治市工作与落实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紧密结合、融为一体,不断提升维护社会稳定的法治效能,不断强化“三大攻坚战”的法治引领,不断优化高质量发展的法治环境,不断加强群众合法权益的法治保障,加快社会治理的法治创新,从而不断开创全面依法治市工作新局面。

会议强调,全市各级党委、部门要加强组织领导,坚持把党的领导贯穿到立法、执法、司法、普法各领域各方面,坚决把“两个维护”落实到全面依法治市全过程,通过强化责任落实、健全制度机制、强化法治思维,确保全面依法治市各项工作有力落实。

来源:克拉玛依市司法局

责任编辑:李芳玲

【打印本文】【关闭】

点赞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