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依法治疆 / 地方法治

2020

03/28

17:26

来源:

克拉玛依市司法局

【字体:

浏览量:

打好“法律服务牌” 奏响复工复产协奏曲

随着我市各企业陆续复工复产,白碱滩区公共法律服务中心认真落实疫情防控期间复工复产一系列文件精神,为切实减轻疫情对企业生产经营的影响,坚持主动服务,靠前服务,组建“疫情期间民营企业和社会组织公益法律服务团队”,为战“疫”增添战斗力。

抢先一步超前谋划

阻击疫情、复工复产、区公共法律服务中心超前谋划。编发《疫情防控期间复工作业指导书》《依法惠企服务方案》《企业复工必备的法律锦囊》《防控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涉企政策汇编(一)》等相关法律知识汇编,便于企业了解和掌握疫情期间各级各部门发布的相关政策性文件,熟悉相关法律法规的应用,从金融、税收、外贸、证券、劳务等政策内容及相关政策解读等方面进行梳理解析,为广大企业的生产经营提供适时的法律指引。

倾情相助线上服务不停歇

一是开通了惠企法律服务专线,依托4家律师事务所,为企业受疫情影响而可能产生的合同履行、劳资关系等法律纠纷提供公益法律咨询服务,帮助企业依法走出困境、有序复工复产。二是组建律师、社会工作者、法律服务志愿者为主体的12人企业复工复产法律服务团队,以专业、负责、公益的精神开展好专线咨询服务,及时解答企业咨询。三是运用信息化手段,提供法律事项“线上办”服务,进一步推动“网上办”“掌上办”“预约办”,引导企业通过12348公共法律服务热线平台寻求法律服务。开通法律援助绿色通道,为符合条件的企业职工提供法律援助。

精准普法,助力民营企业和社会组织化解法律风险

组建37家社会组织负责人及其骨干的微信群,开展疫情防控法律法规宣传和法律咨询,组织学习疫情期间各级各部门发布的相关政策性文件,帮助企业防范并化解法律风险。针对企业在经营、管理等方面存在的法律问题,提出应对措施或合理化建议,助力企业依法走出困境、有序复工复产。一手防控疫情,一手复工复产。白碱滩区公共法律服务中心将继续深入一线服务,当好信息沟通的“联络员”、惠企政策的“推广员”、问题困难的“协理员”,奏响复工复产的最强音,推动助力民营企业和社会组织健康发展。

来源:克拉玛依市司法局

责任编辑:李芳玲

【打印本文】【关闭】

点赞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