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依法治疆 / 地方法治

2020

03/28

17:33

来源:

克拉玛依市司法局

【字体:

浏览量:

强化法治保障,护航复工复产

为充分发挥司法行政职能作用,依法做好疫情期间企业复工复产服务保障工作,克拉玛依市各级司法行政机关加大对企业、个体工商经营户疫情防控期间复工复产和生产经营中的矛盾纠纷排查和化解力度,积极为企业有序复工复产提供法治保障。

克拉玛依区司法局主动对接基层人民法院诉调中心,在疫情防控期间,为减少群众聚集时间,诉调中心积极引导当事人使用“移动微法院”进行网上调解。“移动微法院”是一款借助于微信小程序而衍生的办案诉讼平台,不仅能在线立案,还可以进行案件的调解,免去当事人来回奔波法院之苦,双方当事人进行线上调解,待双方自愿达成调解协议,完成电子签名,案件便可顺利结案;白碱滩区司法局按照诉调对接工作机制和流程,全力做好群众的司法调解工作,针对双方自愿调解的基础上,尽快介入纠纷中,通过法院司法确认制度保障,做好矛盾纠纷的化解工作;独山子区司法局充分发挥杨先贵个人调解工作室便民利民优势,在疫情期间调解各类矛盾等纠纷38件;乌尔禾区司法局联合村(社区)深入辖区复工复产企业,开展疫情防控期间企业复工复产相关法治宣传,实现企业疫情防控法治宣传工作无死角、全覆盖,共计走访辖区企业13家,发放宣传单200余份。组织基层人民调解委员会、行业性专业性人民调解组织对辖区中小微企业复工复产面临的法律问题和可能出现的各类矛盾纠纷进行全面排查,及时有效化解,防止矛盾纠纷交织叠加、激化升级。

截止目前,我市各级司法行政机关及人民调解组织共开展矛盾纠纷排查749预防各类矛盾纠纷712起。其中调处涉企、个体经营的合同、劳资等各类矛盾纠纷195件。

来源:克拉玛依市司法局

责任编辑:李芳玲

【打印本文】【关闭】

点赞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