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依法治疆 / 地方法治

2019

12/26

17:05

来源:

阿勒泰新闻网

【字体:

浏览量:

阿勒泰地区举办行政执法人员培训班

新疆平安网讯为加快推进法治政府建设,不断提高行政执法人员的法治思维和依法行政能力,近日,阿勒泰地委全面依法治地委员会办公室举办2019年度行政执法人员培训班,地区本级申领行政执法证件的370余名行政执法人员参加培训。

此次培训分别邀请了地委党校讲师、行署法律顾问、地区司法局相关科室负责人和地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办公室相关负责同志,重点对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进行了详细解读,对贯彻落实《行政复议法》《行政诉讼法》《行政处罚法》《行政许可法》《行政强制法》、行政执法三项制度等依法行政工作进行了集中培训,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如何加强行政执法监督、治理行业乱象问题进行了现场培训和解答。培训结束后,学员们普遍反映此次培训十分及时,培训内容紧密结合工作实际需要,专家讲解深入浅出、通俗易懂,为今后行政执法人员深入学习掌握政策法律知识、严守职业道德和执业纪律提供了重要指引,达到了培训的预期目的和效果。

据悉,今年以来,阿勒泰地区以党政机构改革为契机,严格行政执法人员准入制度,加强行政执法证件动态管理,认真开展了全地区行政执法主体和行政执法人员资格审查工作,按照信息采录、培训考核、审核发证三个阶段,有序推进新版行政执法证和执法监督证换发和申领工作,前期已完成5446人次信息录入审核工作,组织4012人参加执法考试,近期将组织地、县两级力量陆续对通过考试的2031名行政执法人员进行集中轮训,确保新版行政执法证件换发和申领工作如期完成。

转自:新疆平安网

责任编辑:

【打印本文】【关闭】

点赞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