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依法治疆 / 地方法治

2019

12/22

15:40

来源:

阿克苏日报

【字体:

浏览量:

打造“法治型”机关 提高群众法律意识

新疆平安网讯今年以来,阿克苏地区司法局以六型政府建设为抓手,坚持将为民服务解难题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深入推进人民满意的现代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将大量矛盾纠纷化解在基层,增强了各族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1216,人民调解员在阿克苏市兰干街道调解委员会调解兰干街道红光社区居民邱长理和毛尼亚孜·阿尤甫的租房纠纷。毛尼亚孜·阿尤甫去年5月份把自己名下的房屋租给了邱长理,合同上写好房租费用三年不变,但是到了今年邱长理交房租费用的时候,毛尼亚孜·阿尤甫认为物价上涨,所以私自将房租费涨到每年1.2万元,这让邱长理感到不满,双方产生了矛盾冲突。

当天,针对此事,兰干街道调解委员会邀请了法律顾问协助调解,最终房租费用维持原来的1万元。我们的矛盾拖了很久,来到兰干街道司法所,调解员和法律顾问公正公平地为我们调解了此事,我非常满意,这件事让我明白,以后有问题就要积极主动地进行法律咨询,不断提高自己的法律意识。毛尼亚孜·阿尤甫说。

邱长理租房纠纷事件得以圆满解决,受益于地区各地法治观念日渐深入人心,同时,也是地区司法局在打造法治型机关,为民办实事的具体体现。

记者获悉,今年以来,地区司法局以建设法治型模范机关为目标,率先开展干部职工学法守法用法活动;同时,发挥法治型政府建设牵头部门作用,通过周密安排部署,加大法治宣传力度,统筹推进法治阿克苏、法治政府、法治社会一体建设不断深入,进一步压实普法责任。此外,地区司法局积极组织开展服务总目标普法行主题实践、法律九进活动,组织地区1670个单位8.2万名公职人员参与网络学法,进一步增强了广大干部群众学法、尊法、守法、用法意识。

地区司法局今后将继续以提升社会治理能力为重点,六型政府建设为抓手,狠抓法治型机关建设,深入推进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不断提升司法行政工作水平,提升司法行政工作的开放度、透明度、满意度,进而提升群众的幸福感、满意度。地区司法局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赵文明说。


作者:张婧

转自新疆平安网

责任编辑:介晓燕

【打印本文】【关闭】

点赞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