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依法治疆 / 地方法治

2020

01/03

23:56

来源:

喀什地区司法局、阿勒泰地区司法局

【字体:

浏览量:

数九寒天雪 普法暖人心

喀什地区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特别是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大力弘扬宪法精神和社会主义法治精神,普及法律知识,不断增强广大农牧民群众的法治意识,喀什地委全面依法治地委员会办公室、地区司法局牵头组织法院、检察院、公安局、司法局和落实“谁执法谁普法”部分成员单位骨干宣讲员在全地区集中开展为期45天的冬季大宣讲法律法规进万家活动。

1月2日,喀什地区召开动员会,对地区冬季大宣讲法律法规进万家活动进行安排部署,对骨干宣讲员进行培训。

动员会结束后,地区司法局将抽调人员组建四个法律法规进万家宣讲团,分赴十二县市,对各县市宣讲人员进行培训,并与县市宣讲人员混编组成宣讲组,对全地区170余个乡镇(街道),2700余个村(社区)进行全覆盖宣讲。


阿勒泰地区青河县

1月1日,阿勒泰地区青河县第三届“畅游丝路乐享冰雪”文化旅游节在阿热勒托别镇喀拉沃楞村滑雪场拉开序幕。青河县组织普法宣传小分队走进冰雪文化节,开展法律咨询和法治宣传活动,让法治文化与民俗文化有机融合。宣传人员用汉哈双语耐心地解答了牧民群众关心的草牧场流转、法律援助、遗嘱继承公证等方面的问题,并发放了宪法、人民调解法单行本以及法治宣传读本、汉哈文法律法规宣传折页、公证、法律援助一次性告知单等宣传资料1350份,法治宣传品300余件,受教育群众人数达1500余人


来源:喀什地区司法局、阿勒泰地区司法局

责任编辑:

【打印本文】【关闭】

点赞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