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依法治疆 / 部门法治

2022

03/10

18:02

来源:

新疆高院

【字体:

浏览量:

新疆法院“表格式”判决书 让公平正义“一目了然”

近日

乌鲁木齐市头屯河区人民法院的

一位当事人拿到了一份

特别的判决书

该判决书是头屯河区人民法院

开具的首份表格判决书

    该案承办法官介绍道,对于事实清楚、无异议的小额诉讼案件而言,我院采取了新的方式向当事人传达审判结果。表格判决书与以往的判决书具有相同的法律效力,用通俗易懂的方式让当事人知晓审判结果,这也是办理小额速裁案件既有效率又有效果的双赢之道。




    判决书在庭审第二日就交到了当事人手里。当事人表示:法院用新的方式,缩短了办案时间,简化了办理程序,方便我们诉讼,我们对判决书内容一目了然,我们很满意,为法院点赞!


    表格判决书包括原被告信息、案由、诉讼请求、审判结果五项内容,相较于传统的判决书,表格更加简洁明了,表格模板与判决内容的结合,使得文书的撰写、制作更加高效,当事人也不必来回奔波。


    同时,整齐划一的表格便于迅速捕捉内容,获取所需信息,为执行工作提供便利。


来源:新疆高院

责任编辑:

【打印本文】【关闭】

点赞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