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依法治疆 / 部门法治

2020

12/09

10:37

来源:

新疆检察

【字体:

浏览量:

【宣传周集锦】宪法宣传周,新疆检察机关做了这些事!

2020124日是全国第七个国家宪法日,也是第三个“宪法宣传周”,为大力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推动宪法全面实施,新疆各级检察机关采取多种形式,紧紧围绕“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大力弘扬宪法精神”活动主题开展系列法治宣传活动,点燃群众学法热情。


让我们一起走进新疆各地检察机关,看看他们的宪法宣传周,都做了些什么...………..

伊犁州

伊犁州检察机关积极搭建活动载体,分专题分层次开展“宪法宣传开放日、宪法进校园、宪法进社区、宪法进农户、宪法进企业”等一系列宪法宣传活动。





伊犁州人民检察院、伊宁市人民检察院联合开展检察开放日活动,邀请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律师代表等走进检察机关,参观12309检察服务中心、案件管理中心、蓝丝带工作室......


奎屯市人民检察院邀请社区居民走进检察机关,学习领悟习近平法治思想,了解和参与检察工作,感知法治的力量和真谛。


霍尔果斯市人民检察院来到卡拉苏步行街,利用横幅、展板、宣传册向过往的群众发放宪法、刑法、民法典与生活同行宣传资料共计120余份,现场接受群众咨询。




特克斯县人民检察院邀请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参观廉政教育基地、“12309”检察服务中心、未成年人心理疏导室和模拟法庭后,共同进行宪法宣誓和座谈交流。

昌吉州

昌吉州两级检察机关以“请进来”“走出去”等多种形式开展“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强化新时代法律监督”为主题的检察开放日活动暨“宪法宣传周”活动。还通过检务公开成果发布、网上法治课、网络法律课堂、检察官释法答疑、网上公开听证、视频座谈交流、在线法律咨询、播放微视频微动漫等多种方式,向基层群众开展普法宣传。



昌吉州人民检察院举行宪法宣誓活动。


昌吉州人民检察院邀请区州市三级人大代表参加检察开放日活动,参观办公区,观摩检察官宪法宣誓仪式等。

12·4”宪法宣传日当天,昌吉州人民检察院第五检察部检察官释法说理、居中调和,促成两起借贷纠纷案达成和解,当事人握手言和。


昌吉州人民检察院驻奇台县西地镇桥子村工作队通过“大喇叭”、入户宣讲等形式,宣传解读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战略相关法律法规、政策性文件。




在玛纳斯县、阜康市等检察机关也分别举行了检察开放日活动,邀请区、州、县(市)三级人大代表走进检察机关,了解检察工作,感悟宪法精神。


木垒县人民检察院鹰嘴豆未检工作室到木垒县第二幼儿园开展“宪法进校园”法治教育专题讲座。


吉木萨尔县人民检察院在“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弘扬宪法精神”主题党日活动中,进行宪法宣誓仪式。

阿勒泰地区

阿勒泰地区检察机关坚持系统内普法与社会普法相结合,陆续开展了集中宣讲、宪法宣誓、检察开放日等系列宣传活动,努力在全社会营造学习宪法、尊崇宪法的浓厚氛围,让更多人了解检察机关职能和检察工作成效,感知法治的力量和真谛。




阿勒泰地区检察院邀请地区人大代表、企业代表、律师代表、学生代表参加检察开放日。


在阿勒泰市南区望湖广场,检察官通过张贴横幅,摆放宣传展板,设立法律咨询台,发放宣传资料、现场讲解等方式,向过往群众宣传宪法和《民法典》。




布尔津县人民检察院采取进企业、农村、机关、校园、社区等方式,向群众讲解法律法规、解疑答惑。向民营企业家及社区矫正人员发放法律知识宣传册,向宗教人士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宪法、《宗教事务条例》等法律法规。


12·4”国家宪法日当天,吉木乃县人民检察院与其他政法单位共同参加了"国家宪法日"宣传活动。




富蕴县人民检察院到喀拉通克村开展“我和亲戚一起学宪法”活动,以集中问答式宣讲、入户面对面宣讲、播放视频片及发放宣传资料的方式,进行宪法、民法典、司法救助、控告申诉等内容宣传,让农牧民群众在法治、公平、正义、安全等方面有更好感受,更充分的享受到检察服务。

塔城地区

塔城地区两级检察机关通过开展宪法宣传进校园、公开听证、宪法进基层、检察开放日、检察干警宪法宣誓等系列活动,大力弘扬宪法精神,不断增强广大干部群众宪法意识,推动全社会形成尊崇宪法、维护宪法浓厚氛围。


在“宪法宣传周”期间,沙湾县人民检察院先后组织了“学习宪法尊崇宪法大力弘扬宪法精神”领导干部专题党课、宪法宣讲、宪法进校园、检察开放日、邀请未成年人参观未成年人法治教育实践基地,“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强化新时代法律监督”专题研讨会。

博州

博州检察机关以“宪法宣传周”为契机,多措并举、扎实开展了一系列宪法学习、宣传活动。



博州检察机关以第三个“宪法宣传周”为契机,多措并举、扎实开展了一系列宪法学习、宣传活动。



阿拉山口市人民检察院向群众宣传法律法规和检察工作,提供咨询服务。



温泉县人民检察院深入博格达尔镇开展“宪法进社区”学习宣传活动。


精河县人民检察院邀请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法院、公安局干警、社区党员等走进检察机关,学习领悟习近平法治思想。

哈密

哈密市人民检察院围绕”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大力弘扬宪法精神”为主题,组织开展了普法宣传进乡村、普法宣传进机关、普法宣传进校园、普法宣传进网络等“宪法宣传周”系列活动。




检察干警走进农户家中开展宣传,为农牧民送去《民法典》宣传材料,为群众解读民法知识,提升群众法治意识。


检察官深入学校,通过校园广播为在校师生宣讲宪法知识。

阿克苏






阿克苏市人民检察院邀请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人民监督员、群众代表参加检察开放日,观摩员额检察官宪法宣誓仪式,参观12309检察服务中心、党建群团阵地、未成年人检察“诉心”工作室、检察听证室,旁听了一起不起诉案件公开听证会。


乌什县人民检察院邀请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民营企业家、法律工作者、社区居民代表、在校学生代表、律师代表、人民监督员参加检察开放日,还对四件拟作出不起诉危险驾驶案进行了公开听证。

喀什




喀什检察分院邀请地区人大代表、政协代表、与食品有关的民营企业家代表、军人代表、村(社区)干部代表、村民代表、报社记者参加检察开放日活动,


泽普县人民检察院到县山路林购物广场开展宪法宣传,通过发放宣传单,法律咨询等方式,为群众现场答疑,普及宪法知识。邀请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和消防官兵代表走进检察院,了解检察法律监督职责并作为监誓人参加宪法宣誓活动。


莎车县人民检察院进行宪法宣誓活动,赴喀尔苏乡中学、县消防大队开展宪法宣传,邀请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基层法律工作者、社区居民代表参加检察开放日活动。


麦盖提县人民检察院在县城文化广场开展国家宪法日宣传活动,发放宣传资料、摆放宣传展板、悬挂横幅、现场咨询,引导广大人民群众自觉学法、知法、守法、用法。


伽师县人民检察院“宪法宣传周”普法宣传系列活动之预防和惩治毒品犯罪法律宣传活动走进街道社区,开展形式多样的禁毒法治宣传活动。

和田

和田地区两级检察机关采取“请进来”“走出去”“专题讲座”等方式,开展“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强化新时代法律监督”检察开放日活动。


邀请部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人民监督员、企业代表、农民代表座谈参观,零距离接触了解检察工作。


墨玉县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墨玉县第二小学法治副校长孙莉洁走进墨玉县第二小学,为在校师生上了一堂生动精彩的法治课。


策勒县人民检察院采取走出去的方式,为策勒县五中、职业高中讲解法律知识进行宣传教育。

铁路检察


乌鲁木齐铁路运输检察分院拓宽检察开放日的形式,带着法律“走出去”,来到乌鲁木齐客运段,开展宪法宣传日活动。


乌鲁木齐铁路运输检察院邀请头屯河区人大代表,辖区群众代表以及来自乌鲁木齐铁路公安处,乌鲁木齐铁路运输法院,中国铁路乌鲁木齐局集团有限公司护路办、工务段、供电段、机务段,北方律师事务所,东林街社区“访惠聚”工作队的代表参加检察开放日。




哈密铁路运输检察院联合哈密铁路运输法院、哈密铁路公安处在哈密火车站开展普法宣传活动。


库尔勒铁路运输检察院法治宣传小分队到富力宝源国贸城开展以“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强化新时代法律监督”为主题的法律知识宣传活动。

自治区人民检察院驻拜城县赛里木镇5个“访惠聚”工作队通过“大喇叭”、微信群、干部入户走访等形式,掀起党员、干部、群众学习宪法的高潮,营造学宪法、弘扬宪法精神的浓厚氛围。124日当天,各驻村工作队分别组织村两委班子成员、四老人员、村民党员及群众代表开展了宪法宣传日主题宣讲活动。






工作队发挥自身优势,结合村委会、入户走访等,开展宪法宣讲。


来源:新疆检察

责任编辑:黎明

【打印本文】【关闭】

点赞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