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依法治疆 / 部门法治

2020

11/14

17:41

来源:

法治日报

【字体:

浏览量:

新疆交管部门推出12项改革措施惠民利企

为最大限度减轻群众和企业办事负担,新疆交管部门推出“异地办”“便捷办”“网上办”等三个方面12项改革措施,惠民利企,赋能当地发展。

记者1112日从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公安厅交警总队了解到,这12项改革措施包括摩托车驾驶证全国“一证通考”、摩托车转籍异地通办、试行私家车登记持身份证全省通办、二手车出口临牌异地通办、扩大机动车免检范围、放宽小型汽车驾驶证申请年龄、优化大中型客货车驾驶证申请条件、扩大体检医疗机构范围、便利残疾人家庭共用车辆、推行道路运输企业信息查询提示服务、推行驾驶人交通安全记录网上查询、推行机动车交强险信息在线核查。

新疆公安厅交警总队车辆管理支队支队长王拥军说,以上12项改革新措施,除私家车登记持身份证全省通办外,其余11项改革措施将自今年1120日起施行。由于私家车登记持身份证全省通办改革措施新疆不属于全国试点省市,将在公安部试点结束后再推行。

截至202010月,新疆机动车保有量达到537万辆,驾驶人达697万人。2018以来,新疆交管部门陆续推出了442项“放管服”改革措施,累计惠及各族群众600多万人次,为企业群众节约办事成本4亿多元。

作者:潘从武靳涛

来源:法治日报

责任编辑:黎明

【打印本文】【关闭】

点赞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