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依法治疆 / 部门法治

2020

10/25

11:20

来源:

新疆平安网

【字体:

浏览量:

自治区召开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工作推进会

自治区召开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工作推进会

凝聚合力推动试点工作向纵深发展


10月21日,自治区召开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工作推进会。自治区党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王明山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主要任务是贯彻落实第一次全国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工作交流会精神,总结我区试点工作,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


会议指出,试点工作开展以来,我区各地各部门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自治区党委工作要求,把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工作作为建设更高水平平安新疆的切入点和突破口,着力推进试点工作,社会治理体系不断完善、社会治理能力明显提升、社会风险有效化解、社会生态得到优化,各族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明显增强,对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的信心明显增强。


会议要求,各地、各有关单位要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深入学习贯彻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刻认识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工作的重大意义,压紧压实重大政治责任,推动试点工作向纵深发展。


会议强调,要以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统领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工作,按照自治区党委九届十次全会部署要求,切实把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工作作为捍卫政治安全、维护社会稳定、保障人民安宁的一项重大举措抓紧抓好,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格局,努力形成党委领导、政府负责、民主协商、社会协同、公众参与、法治保障、科技支撑的社会治理体系,加大力度,创新举措,凝聚合力,确保新疆社会大局持续稳定长期稳定。


乌鲁木齐市委政法委、克拉玛依市委政法委在会上作交流发言。

责任编辑:黎明

【打印本文】【关闭】

点赞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