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依法治疆 / 部门法治

2020

06/09

19:04

来源:

新疆平安网、乌鲁木齐市公安局

【字体:

浏览量:

新疆:全国人大代表进警营宣讲两会精神

6月2日,全国人大代表法蒂玛·马合木提应邀来到乌鲁木齐市公安局北山坡便民警务站,结合自身感受向警务站民警和附近群众宣讲全国两会精神,并就公安机关“放管服”改革工作和创建“枫桥式公安派出所”工作进行了分享和交流。


“政府报告给我影响最深的是一再提起的‘依法’这个词。这无处不体现法律信仰和坚持依法治国建设法治政府的决心!” 


法蒂玛律师是中国乌孜别克族的第一位女律师,也是新疆律师界唯一一名全国人大代表。在与警务站民警和周边群众的宣讲和分享交流中,她说,自己格外关注新疆的法治建设,也切切实实体会到了乌鲁木齐市社会平安稳定,老百姓的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这些都离不开公安民警的辛勤付出,她也从内心对奋战在基层民警感到无比的敬佩。


“他们为首府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贡献了公安力量,特别是这次疫情防控期间,我从手机上、微信上看到很多很多首府公安民警为守护我们家园的感人事迹,真的觉得,我们的公安民警太辛苦了!太优秀了!我身边的亲戚朋友说起这些,也都异口同声,有这样的警察在身边守护,我们很放心很幸福!”


由于工作关系,去年一年,法蒂玛也特别关注乌鲁木齐的公安队伍,他们的事迹都特别令人感动——就在一个月前,网上热传的那个徒手接住坠楼女孩的25岁的民警袁有民的事迹,那段视频,真是看得惊心动魄,在人民遇到危难时,明知上前就是生死考验,他们也必须义无反顾,这就是深入骨髓的职业精神,最令人感动!


法蒂玛说,同样值得点赞的还有荣获全国首批“枫桥式公安派出所”命名的沙区分局红庙子派出所、荣获全国最美基层民警候选人的王玮,他们常年坚守在基层一线,服务群众、守护城市平安;他们忠诚履职、勇于担当、无私奉献,他们是新时代最可爱的人!


聆听法蒂玛的宣讲,警务站的民警表示:她的宣讲结合实际,很接地气,对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有了更深刻直观的理解。在今后的工作中,他们将继续深入践行“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总要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实现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贡献首府公安力量。


作者:王海平

来源:新疆平安网、乌鲁木齐市公安局

责任编辑:黎明

【打印本文】【关闭】

点赞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