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依法治疆 / 部门法治

2020

04/03

19:50

来源:

自治区妇联

【字体:

浏览量:

新疆妇联心理援助热线助力疫情防控

21日起,自治区妇联及地州市妇联开通“12338疫情防控心理援助热线”,并通过“新疆女声”微信公众号面向社会发布心理疏导信息和心理健康知识,帮助各族妇女群众和家庭疏导心理,保持健康心态,助力疫情防控。

自治区妇联联合新疆世源律师事务所,为企事业单位、各族家庭及妇女儿童提供劳动用工、合同履行、婚姻家庭纠纷调解、妇女儿童权益保障等法律援助服务。截至219日,自治区妇联心理援助服务热线已为162名来电者提供相关服务。

地州市妇联密切关注妇女儿童特殊群体需求,积极发挥12338维权热线作用,整合资源、培训队伍,并开通专家连线,为各族妇女群众和家庭提供心理咨询、维权求助、婚姻家庭矛盾纠纷调解等服务。

塔城地区妇联邀请全国妇联维权工作先进个人、心理医生为各族妇女姐妹开展心理疏导工作。克拉玛依市婚姻家庭调适调解服务阵地借助12338妇女维权公益热线,对各族妇女和家庭关心的热点问题进行解答。昌吉回族自治州妇联组织心理疏导专家队伍为妇女儿童开启“娘家人”的关爱。乌鲁木齐市妇联开展“温暖陪伴·爱在线上”心理支持巾帼志愿服务,招募心理咨询师51名、巾帼志愿者100名,通过电话和微信,为妇女儿童送上“暖心话”。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妇联组建巾帼志愿者心理疏导团队,对妇女儿童进行情感支持和心理疏导。

曾莉娅接听群众咨询电话

新疆泰能心理学校国学研习中心主任曾莉娅是一名巾帼志愿者。全面抗击疫情以来,她每天守在电话旁、坐在电脑前,通过话筒、视频和键盘与每一位咨询者交流,耐心聆听倾诉,温情引导、鼓励咨询者消除焦虑情绪,树立健康心态。

阿依古力为妇女进行心理疏导

自治区妇联还邀请资深心理咨询师进行社会培训,发动更多人投身防疫知识普及宣传工作中。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阿依古力就先后前往多个社区为工作人员讲授心理课程。她说,“有效心理疏导能够帮助人们正确理解、看待疫情防控,也有助于一线工作人员缓解压力,我们要将心理疏导和培训覆盖到更多小区。”

裴珊为妇女提供法律援助

据了解,来电中除了情绪类求助之外,还有一些因夫妻、婆媳等家庭矛盾引发的求助。对此,新疆世源律师事务所主任裴珊提醒:家庭成员之间加强沟通、学会换位思考很重要。她建议:居家期间要正确面对疫情,科学调试心态,克服焦虑情绪;要培养兴趣爱好,加强室内运动;家庭成员之间多沟通、多交流,家长要培养孩子乐观坚韧的心态。

来源:新华网、新疆女声微信公众平台

责任编辑:黎明

【打印本文】【关闭】

点赞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