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依法治疆 / 部门法治

2020

01/21

17:42

来源:

中国纪检监察报

【字体:

浏览量:

强化约束 做细监督 对照清单划出底线

19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纪委监委公开曝光5起利用名贵特产类资源谋取私利的典型案例;20191221日,曝光6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案例……

“我们想传递出一个强烈信号,纠治‘四风’一刻不停歇,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巴州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负责人说,在元旦春节期间连发通报,就是要克服改进作风、纠治“四风”中可能出现的“疲劳综合征”,决不允许“四风”问题反弹回潮。

近日,巴州党委下发《关于深入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100条红线清单的通知》,对节日期间多发频发的“四风”问题精准画像,进一步明确各级党员干部的道德底线、法律底线和纪律底线,紧盯“舌尖上的浪费”、遏制“车轮上的铺张”。

“隐形变异‘四风’问题监督起来比较难,出台《通知》后,对‘四风’及‘变异四风’问题精准画像,为群众监督提供了指南。”巴州纪委监委信访室干部杨璐璐说。

为此,巴州纪检监察机关在设立“四风”问题举报箱,畅通电话、网络举报渠道的基础上,加大《通知》100条的宣传力度,降低信访“门槛”、缩短信访距离,充分发挥微信“四风”随手拍一键举报的优势,不断提高发现查处“四风”问题的精准性,构建起全方位、多角度的监督格局。

“《通知》100条清单有助于解决基层纪检监察干部监督执纪问责尺度不精准的现状,又有针对性地教育引导党员干部知敬畏懂规矩守纪律明底线,让纪律性要求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巴州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介绍,下一步将把落实好《通知》精神作为强化日常监督检查的重点,加大学习宣传力度,抓早抓小、防微杜渐,持续推进作风建设。

通讯员:李众旺

转自:自治区纪委监委

责任编辑:黎明

【打印本文】【关闭】

点赞

收藏